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內政部配合分流防疫!擴大彈性上下班 周三模擬居家辦公

內政部配合分流防疫!擴大彈性上下班 周三模擬居家辦公

2020/04/06 11:15 東森財經新聞
內政部配合分流防疫!擴大彈性上下班 周三模擬居家辦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5)日表示,為因應清明連假結束後的上班潮,鼓勵「彈性上班時間」,希望通勤的民眾錯開上下班時間,透過通勤分流,減少與群眾近距離接觸的機會,而內政部除了自今(6)日起擴大彈性上下班時間,更將於周三(8日)模擬居家辦公、異地辦公。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今日表示,過去內政部同仁的上班時間是8點半到9點,如今為了達到分散人流的效果,將彈性時間調整為2小時,改到7點半至9點半,一方面搭乘公共運輸時間可錯開人潮,在辦公室搭電梯也能分散人流,同時也鼓勵同仁若要到地下室餐飲部用餐,可打包到辦公室食用,中午休息時間也納入彈性時間一併規劃。

 

另外,陳宗彥也表示,內政部的異地辦公不止計劃已做好,包括電話、資訊等相關設備也已全部建置完,周三將進行模擬居家辦公、異地辦公,未來視疫情發展,可隨時啟動。同時會要求清明連假期間曾前往國家級警報警示的11個熱門風景區及景點的同仁,先行採取自主健康管理。

 

而台北市今(6)日也宣布跟進中央政策,要實施彈性班,也就是原本1個小時的彈性空間,調整於2個小時,但由於系統必須更新,因此預計在周三正式上線。

 

(封面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YouTube)

 

【往下看更多】
疫情帶動餐飲外送服務 經濟部:穩住近1成營業額
排隊人潮恐成防疫破口 福義軒再停賣家庭號蛋捲
連假出遊惹的禍?急診醫:不少民眾腹瀉、發燒就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