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五一連假是否取消 經濟、防疫孰重? 陳時中回應了!

五一連假是否取消 經濟、防疫孰重? 陳時中回應了!

2020/04/06 11:46 東森財經新聞
五一連假是否取消 經濟、防疫孰重? 陳時中回應了!

兒童清明4天連假結束,不少知名景點湧現人潮,許多人擔心造成疫情破口,緊接而來的五一連假是否會因此取消,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6)日回應,將會視疫情變化做調整。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宣布連假期間曾到人潮擁擠處活動者,即日起開始做彈性上班和異地上班的規劃,且須自主健康管理14天,包含戴口罩、禁止不必要外出、嚴格保持社交距離,避免出入公共場所,關於五一連假是否取消,陳時中表示「要看疫情的變化再做最後調整」。


由於有懇丁民宿業者抱怨政府下令保持社交距離,導致生意下滑,陳時中向業者表達歉意,「這是不得已,如果增加更多群聚風險,未來社會代價恐怕會更大。」他也強調,政府各單位有安排紓困振興的相關措施,之後會再公布。


此外,日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指派由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每天向國人報告紓困振興的進度,針對陳時中和龔明鑫政策若有衝突如何解決,陳時中表示「防疫優先」,相關議題會和相關經濟單位討論,隨時調整、因地制宜,選擇最好的方法,請民眾安心。


(封面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Youtube)

 

【往下看更多】
內政部配合分流防疫!擴大彈性上下班 周三模擬居家辦公
連假出遊惹的禍?急診醫:不少民眾腹瀉、發燒就醫
近5成民眾怕裁員 他兩指標分析:裁了未來補人更難
關鍵字: 五一連假防疫經濟疫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