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武漢肺炎10大症狀曝光!出現「這現象」快就醫

武漢肺炎10大症狀曝光!出現「這現象」快就醫

2020/04/09 11:20 東森財經新聞
武漢肺炎10大症狀曝光!出現「這現象」快就醫

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爆發,各國都紛紛加強防疫力度,民眾也更加落實自主的防疫,而近日有外媒整理出武漢肺炎10大常見臨床症狀,提醒民眾注意維持自身健康。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根據《CNN》報導指出,武漢肺炎常見的臨床症狀約有10種,分別為呼吸急促、發燒、咳嗽、消化道問題、畏寒及全身疼痛、結膜炎、嗅味覺失調、極度疲勞、頭痛喉嚨痛及鼻塞、突發性知覺混亂。


呼吸急促症狀
 

呼吸急促為自發性的胸腔緊縮,一旦感覺無法靠深呼吸增加肺部空氣時,恐為嚴重的身體症狀,必須緊急就醫。


確認有無發燒
 

發燒即身體溫度比正常高,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訂定的發燒體溫標準,額溫槍定為攝氏37.5度以上,耳溫槍則為38度以上為發燒。

 


消化道系統問題
 

根據大陸的研究報告顯示,最初期約200名染疫病患中,有一半以上的確出現腹瀉和其他胃腸道症狀。


咳嗽、畏寒或身體疼痛
 

因武漢肺炎病毒的主要影響範圍就是下呼吸道的細支氣管及肺泡,因此咳嗽與發燒同是武漢肺炎最主要病徵之一。此外,有部分重症患者反應,在病發時曾感到極端刺骨的寒意,伴隨全身性痠痛,有人在溫暖的室內劇烈發抖、咬牙,病情嚴重還有可能出現幻覺,例如看到不存在的人對他說話等。


結膜炎
 

《CNN》也引述多篇研究報告稱,約有1至3%的武漢肺炎患者也患有結膜炎,民眾若有若結膜炎且伴隨其他症狀,應立即就醫。


失去嗅覺和味覺
 

近期出現味覺、嗅覺喪失症狀的確診病患越來越多,醫學界目前還不清楚什麼原因觸發這種情況,這屬於非典型、罕見的初期症狀。

 


極度疲勞

世界衞生組織公布的14大病徵,疲勞排第3,僅次於發燒及咳嗽,不少確診患者也指出自己感到精神疲勞,且疲勞情況可能會成為後遺症,即使痊癒也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


頭痛喉嚨痛及鼻塞
 

根據大陸針對6000名病人的研究當中發現,近14%的人出現頭痛和喉嚨痛,5%的人有鼻道阻塞的問題。雖然武漢肺炎與感冒、流感的症狀相似,但因每個人的症狀表現可能略有不同,如果感到身體不適請就醫檢查。


突發性知覺混亂
 

而突發性的知覺混亂(sudden confusion)或突然意識不清,代表患者需要緊急接受治療,患者常伴隨嘴唇呈淡紫色、胸痛、呼吸困難,都應立即就醫。

 

自大陸去年12月首度傳出疫情以來,全球192個國家及地區總計已有逾146萬9920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在這些病例中,至少28萬300人被認為已經康復。

 

▼武漢肺炎已蔓延全球192個國家。(示意圖/取自Pixabay)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北市酒店女公關驚傳確診 老司機曝「酒店食物鏈」揭內幕
腹瀉列武肺症狀 張上淳:病毒量發病一週內最高
武肺兒童患者多輕症 張上淳親揭無症狀患者傳染關鍵
關鍵字: 武漢肺炎症狀檢查健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