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曝全球疫情觀察時間點 陳建仁憂1關鍵:恐要到5月底

曝全球疫情觀察時間點 陳建仁憂1關鍵:恐要到5月底

2020/04/13 11:07 東森財經新聞
曝全球疫情觀察時間點 陳建仁憂1關鍵:恐要到5月底

在清明節連假過後,不少人都害怕假日壅擠的出遊人潮,會進一步導致武漢肺炎疫情生變,政府因此發布了11處警戒地點,要求連假期間有前往的民眾能自主居家隔離。對此,副總統陳建仁在接受《自由時報》專訪時表示,台灣過了清明節、每日病例降到10例以下就表示疫情在安全管控範圍,但全球疫情恐要觀察到5月底。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陳建仁在專訪中表示,現在已經是四海為一家的時代,要等到全世界疫情都穩定下來才安全。不過還好台灣有超前部署,很早就關閉了中國大陸武漢的航線,也因此擋住了第1波春節可能造成的移入挑戰,但現在還得面臨第2波的全球境外移入挑戰。

 

陳建仁指出,指揮官陳時中會認為3月19日邊境封閉禁止外籍人士後的「關鍵14天」很重要,是因為我國留學生、台商,以及境外旅遊都要回台灣,本來每天2至3萬人,已減到2至3千,「關鍵14天」是觀察最這些人14天潛伏期有沒有發病。而14天後又剛好面臨清明連假,這段期間也是一大挑戰,連假期間人與人互動增加,又是一個關卡。陳建仁表示,最重要觀察點是4月2日後,台灣病例是否慢慢降到10例以下,疫情就在安全管控範圍內。

 

陳建仁認為,目前的確診案例中,大部分都是境外移入的個案,還有不少是境外移入案例的接觸者,且大多數都可以回溯來源,傳染病防治最擔心是無法溯源,目前對所有入境者及確診接觸者要求居家隔離檢疫,病毒就可被隔離起來,一般人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以少數人的社交活動來讓整個族群有比較正常化的生活

 

(封面圖/翻攝自陳建仁臉書)

 

【往下看更多】
戴過的口罩超毒?顯微鏡放大2000倍驚見細菌移動
塑造可靠夥伴形象? 大陸外交官遊說德國稱讚防疫 遭回絕
紐約州武漢肺炎再添758死 累計9385人病故
關鍵字: 陳建仁全球疫情武漢肺炎觀察台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