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紐約下令強制戴口罩!企業須自費提供口罩給員工

紐約下令強制戴口罩!企業須自費提供口罩給員工

2020/04/17 14:45 東森財經新聞
紐約下令強制戴口罩!企業須自費提供口罩給員工

紐約成為美國新冠肺炎重災區,為了防疫,近日紐約州長安德魯.古莫(Andrew Cuomo)進一步簽署行政明令,要求該州居民在公眾場所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就必須戴上口罩。而雇主也必須自費為和必須接觸大眾的員工提供口罩。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綜合外媒報導,當地時間4月15日時,紐約州州長古莫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為了防止疫情繼續擴散,他將簽署行政命令,要求該州居民外出或在公共場所不能保持社交距離,都必須戴口罩或用其他替代品遮住口鼻。該項命令將於4月17日正式生效,讓民眾有三天的時間可以準備口罩或替代品。

 

▼紐約州州長古莫簽署行政命令,要求該州居民外出或在公共場所不能保持社交距離時,都必須戴口罩或用其他替代品遮住口鼻。(圖/取自pixabay)

 

此外,自4月15日晚上8點起,紐約州所有與大眾接觸的員工,都必須戴上口罩,企業必須自費為員工提供口罩。古莫在12日簽署行政命令時表示:「今天簽署的行政命令,將指導雇主為工作中必須接觸一般大眾的員工提供外科手術口罩或布口罩,且企業應該免費提供這些口罩給員工。」

 

古莫強調,在這個非常時期,「互相保護並保護整個社區,是非常重要的事。戴上口罩式一項有智慧的行動。」他還表示,若違反此項行政命令,有可能遭受民事處罰。

 

▼古莫強調,「互相保護並保護整個社區,是非常重要的事。戴上口罩式一項有智慧的行動。」(示意圖/取自pixabay)

 

儘管美國CDC與白宮曾在3月時呼籲民眾不必戴口罩,但為了控制疫情,各地政府已開始採取自救行動。除了紐約州之外,加州和馬里蘭州的部分縣市也開始規定居民出門時必須配戴口罩。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紐約州武漢肺炎再添758死 累計9385人病故
將消毒N95供醫院重複使用!美國推口罩淨化系統 最多可用20次
紐約州長:最壞已過去 計劃跨州同步重啟經濟
關鍵字: 紐約口罩員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