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黃國昌遞股東會出席委託書 遭大同工會抗議:中資引路人

黃國昌遞股東會出席委託書 遭大同工會抗議:中資引路人

2020/06/22 14:19 中央社
黃國昌遞股東會出席委託書 遭大同工會抗議:中資引路人

大同股東會將在30日召開,被市場派提名獨董候選人的前時力立委黃國昌今天親赴大同公司,辦理委託出席登記,但有大同工會人員拿著中資引路人海報抗議。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大同將在6月30日舉行股東會,並進行董事改選,是今年上市公司上演的最後一場經營權之爭,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主導的公司派、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領軍的市場派將正面對決,角逐6名董事與3名獨董席次。

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臉書表示,許多大同員工、股東希望委託他出席股東會,也收到很多善意提醒,預告6月30日可能會有離譜戲碼,因此決定接受委託,拿股東委託書到大同公司換出席證,強調一定會出席股東會。

 

他指出,依公司法第177條第3項規定,一股東出具一委託書,並以委託一人為限,應於股東會開會5日前送達公司。所以他今天親自到大同公司送交股東會出席委託書。

 

不過,有大同工會人員在黃國昌遞交股東會出席委託書時,在門口大喊「今日大同、明日台灣;中資引路人的同路人」,抗議黃國昌為市場派參選獨立董事,恐將中資引進大同。

 

(封面圖/黃國昌臉書)

 

【往下看更多】
驚傳替華為取得政府標案!大同急發聲明澄清
發1090字公開信向外資喊話 黃國昌:再不行動,歷史將不斷重演
大同董事會遭批一毛不拔 市場派人士:連1毛股利提案也刪除
關鍵字: 黃國昌股東會委託書大同工會抗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