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疫情衝擊求職難?他畢業狂丟62封履歷0回覆 網揭背後真相

疫情衝擊求職難?他畢業狂丟62封履歷0回覆 網揭背後真相

2020/06/29 14:12 東森財經新聞
疫情衝擊求職難?他畢業狂丟62封履歷0回覆 網揭背後真相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殃及全球,各行各業人力縮減,不少畢業生表示,就業市場面臨職缺變少、競爭者變多的情況,工作實在不好找,近日就有網友發現,自己學弟投62封履歷,至今卻連一個回覆都沒收到,引起網友一片熱議,也有人揭露求職失敗的關鍵因素。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該名網友在PTT Gossiping板發文表示,觀光系的學弟打電話來尋求幫助,說寄了62封履歷結果0回覆,「補習班助教、摳死口業務、飯店訂席、證券約聘、旅行社線控,通通沒下文,需要我給點建議,但我毫無頭緒,只知道疫情影響吧」,因此想詢問其他網友是否有好建議,或是類似心得可以分享。

該篇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分享慘痛經驗,「我丟112間,只有四個回覆」、「我丟過108間,只有六間回覆,還全部只有30k以下」、「沒辦法, 職缺至少有一半都是假職缺,擺一二十年當廣告」、「上次看新聞,平均要投160封才能找到一份工作」。

 

此外,也有網友看到這名學弟所讀的科系後,紛紛給予建議「觀光系今年超難找,員工不要裁就偷笑了」、「今年很難啦!」、「觀光系喔,先從旅行社的同業業務開始做起吧」、「先去打工養活自己吧」。

 

今年上半年疫情重創觀光休閒產業,旅遊、觀光、住宿等職缺大砍,導致「一職難求」的慘況,根據1111人力銀行媒體中心總經理何啟聖表示,觀光、餐飲科系,建議不妨轉向行銷、業務領域多磨練,有份工作經驗後,待景氣回溫後再追求理想;而面對疫情波及觀光旅遊業,政府也積極推動紓困及振興方案,可望重振我國國內觀光產業,帶來立即效益。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求職「疫」籌莫展 7成看法不樂觀 新鮮人盼刺激政策 起薪目標3.2萬
他去科技大廠面試 自爆資料「從這找」遭秒刷 過來人笑:真傻
勞動部祭3萬元獎勵恐吃不到? 畢業生:疫情後更難找
關鍵字: 疫情求職工作觀光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