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國內需求提振 日本Q2 GDP上揚4%

國內需求提振 日本Q2 GDP上揚4%

2017/08/14 11:16 鉅亨網編譯趙正瑋

日本經濟在第二季以兩年多來最快的速度成長,隨著國內需求高漲和出口收縮,經濟呈現連續六個季度的擴張。

根據日本內閣辦公室的初步估計,第二季,日本的國內生產毛額 (GDP) 年增率成長了 4%。高於第一季度的成長 1.5%,也高於市場預測的成長 2.5%。

第二季度的 GDP 季增率上升了 1%,高於前一季度的上升 0.4%,也高於市場預期的上揚 0.6%。

國內需求與第一季度相比上漲 1.3%。第二季的民間消費同樣上揚了 0.9%,是第一季成長速度的兩倍以上。

第二季的商品和服務出口下降 0.5%,第一季則為成長 1.9%。淨出口下滑導致整體經濟成長下降 0.3%。

Barcalys 的分析師表示, 對於第三季度,我們認為外部需求將逆轉,對經濟產生積極的貢獻。

日本 7 月份的生產者物價指數上漲了 2.6%,與 2014 年 11 月以來的成長速度一樣快。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