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銀行為何3點半就關門? 知情人士曝:鐵門拉下還有的忙

銀行為何3點半就關門? 知情人士曝:鐵門拉下還有的忙

2020/07/03 12:00 東森財經新聞
銀行為何3點半就關門? 知情人士曝:鐵門拉下還有的忙

不少人都有去過銀行辦事的經驗,但你有注意到嗎?銀行的營業時間通常是到下午三點半,甚至在閉門前還有大排長龍的情況,就有網友對於這樣的情形好奇詢問「為什麼銀行要三點半關?」引起眾人熱議。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有網友在 PTT Gossiping板 發文表示,因自己提早下班,打算去銀行辦事,沒想到到了銀行門口後卻眼睜睜看著鐵門拉下,才發現時間已是下午「3點31分」,不禁無奈表示:「為什麼銀行要三點半關門?五點半不好嗎?還是全世界的銀行都三點半關?有沒有卦?」

問題一出,隨即引發網友討論,紛紛留言「原PO如果夠大戶,晚幾分也沒關係」、「美國都5點或6點才關...早上9點開門」、「日本的三點就關了,給你參考一下」、「考慮一下鐵門也要下班呀」。

 

此外,也有知情網友透露「人家要結帳」、「結帳發現對不起來,整間分行就要起飛了」、「他們還要結算一大堆事情要做,分行還要回報總行,總行下班都七點多甚至更晚」、「銀行幾乎6點才關燈離開,而且早上8點就在裡面開會了」、「現在還要花時間對傳票,跟電腦沒關係」。

 

也有專業網友表示,銀行會在三點半關門原因為「主要是卡在匯款」,因下午四點半金資公司系統就會關閉,行員得在這之前將所有的匯款傳票掃描送出,並且在五點前辦理金庫入庫,所以三點半拉鐵門有時還是蠻趕的,因為三點半前進來的交易還是得做完。

 

▼銀行的營業時間通常是到下午三點半,閉門後還有業務開發、開會等事項繁忙。(示意圖/東森新聞)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內神通外鬼 女銀行員涉勾結地政士詐貸3億
他們還深陷大陸疫區! 12家台資銀行逾5百員工留守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關鍵字: 工作銀行營業時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