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金門牛染「牛結節疹」!農委會:已訂1萬劑疫苗

金門牛染「牛結節疹」!農委會:已訂1萬劑疫苗

2020/07/13 15:51 東森財經新聞
金門牛染「牛結節疹」!農委會:已訂1萬劑疫苗

農委會牛結節疹(LSD)緊急應變小組於今(13)日下午召開疫情現況和防疫處置作為記者會,截至目前為止染病的牛已全數撲殺,而目前金門有564戶養牛戶,全縣有6282頭牛,在此次的預防性撲殺共3場,總計82頭牛。而在案例場周邊3公里共有48場,後續出現了10場案例,案例場周邊3公里外目前已訪視152場,其中有疑似案例20場,已排定執行防疫處置工作。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牛隻的體型龐大,為了防止本島受影響,將和環保署盤點焚化爐的工作,同時也會做好環境清潔及蚊蠅防除等相關工作,降低疾病入侵的風險。

針對有專家認為應該趕緊進口疫苗使用,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疫苗在荷蘭跟南非都有生產,目前已訂了1萬劑量的疫苗,希望盡快讓疫苗運輸回台,是活毒疫苗非常有效,也就是在發病之前使用,都可以壓下病毒。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圖/翻攝自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對於有不少金門民眾擔心,這樣的情況下牛肉和牛奶是否有安全疑慮,金門縣長楊鎮浯於臉書呼籲,此病非人畜共通,牛奶跟牛肉皆可安心食用,並強調屠宰的牛都符合衛生規範才上市。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北韓「0確診」人民生活超歡樂! 4張圖揭真實情況
自助餐回鍋油「比機油還黑」!前員工怒揭:老闆娘都不敢吃
解放軍接種疫苗 「半數出現副作用」 康希諾生物:第2期比第1期好
關鍵字: 牛結節疹農委會金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