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台鐵「加班費」發不出 千名員工遭欠薪近萬元!

台鐵「加班費」發不出 千名員工遭欠薪近萬元!

2020/07/16 13:16 東森財經新聞
台鐵「加班費」發不出 千名員工遭欠薪近萬元!

交通部台鐵局於日前被爆出積欠近1200位員工5月的加班費,對此,昨(16)日台鐵產業工會陳情抗議,痛批台北市勞動局勞檢沒有發現台鐵積欠加班費的事實,根據員工的統計數據指出,台鐵積欠的加班費恐超過1200萬元。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台鐵產業工會理事長王傑表示,台鐵的加班費大多都是會在月底發放,但5月的加班費卻一直未於6月底進帳,而工會從6月底就已反應過,現在也仍持續進行,但台鐵卻依然無任何對策,後來工會才得知,原來是因為台鐵今年度編列的加班費預算僅有3.6億元,與去年相比少了一半,才會導致現在這樣的情況發生。

王傑表示,平均每人積欠5000到10000元的加班費,甚至有人被積欠達2至3萬元,對一個家庭來說已經很多,況且欠加班費去年已經發生過一次,沒想到今年會再發生。

 

台鐵產業工會密書長魏豫綾表示,日前工會已向台北市政府勞動局發起了勞檢公文,但沒料到勞動局卻未讓產工陪同,獨自前往台北車站一樓勞檢,而被欠費的人員都在4樓,勞動局根本就是檢查錯單位,還回應工會「查無不法」。但最後勞動局已再度回應相當樂意讓工會一同前往勞檢,故工會將再發函公文。

 

王傑說道,據了解,台鐵目前應該連6月的加班費都會發不出來,除了列車長、調度人員外,甚至連車班人員都有可能拿不到。這樣的原因在於,交通部為讓台鐵局將輪班制度改為4輪3班,因此減少加班費預算,導致人力嚴重不足,又沒有加班費預算,出現欠薪的窘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領三倍券違停亂象多 檢舉達人守株待兔 一招讓你倒貼400元
國光演習「反登陸作戰」舉行! 蔡總統:國安從不是卑躬屈膝
+0沒了!又新增1例 指揮中心14:00開記者會
關鍵字: 台鐵產業工會加班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