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放下恩怨!李登輝病逝「新台灣人」馬英九不捨回應

放下恩怨!李登輝病逝「新台灣人」馬英九不捨回應

2020/07/30 20:50 東森新聞
放下恩怨!李登輝病逝「新台灣人」馬英九不捨回應

前總統李登輝晚間病逝榮總,享耆壽98歲。馬英九也透過辦公室發表聲明,表示李登輝曾擔任中華民國元首還有中國國民黨主席,帶領國家與黨的發展,包括自己,台灣還有許多政治人物都曾是李登輝的部屬,對於李前總統的辭世,馬英九感到非常不捨,對李夫人和家屬致上誠摯、哀悼之意。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除了發表對李登輝的哀悼外,馬前總統辦公室還指出,李登輝繼前總統蔣經國解除戒嚴、開放組黨後,還進一步推動國會全面改選、總統直選,對台灣民主化有其貢獻,值得國人肯定;雖然李登輝在卸任後,政治理念發生巨大轉變,馬英九仍感念他對國家的付出,也相信歷史將有公正客觀評價。

事實上,李馬兩人關係是政壇非常戲劇化的一段,10年前李登輝高喊馬英九是新台灣人,一舉讓馬英九選上台北市長;但短短1年後,國民黨失去政權當晚,馬英九為了紓解抗議民眾情緒,答應會轉達民眾要求李登輝請辭主席的事,一度讓李馬兩人關係決裂。而馬英九擔任總統任內,每年還是會到翠山莊向李登輝請益國政,但李登輝在2008、2012年總統選舉時,都選擇支持民進黨的謝長廷和蔡英文。

 

(封面圖/翻攝自馬英九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萌翻!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碗組」零股也能領
關鍵字: 李登輝馬英九病逝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