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口罩國家隊淨新未經核准增機台 負責人認錯致歉:試車是錯誤

口罩國家隊淨新未經核准增機台 負責人認錯致歉:試車是錯誤

2020/09/24 15:47
口罩國家隊淨新未經核准增機台 負責人認錯致歉:試車是錯誤

橋檢獲報,口罩國家隊淨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疑違法增設工廠機台生產口罩,橋檢為免劣質口罩造成防疫破口,專案小組訊後以公司私設機台製造口罩,諭令負責人新台幣30萬元交保。淨新負責人表示,遭調查廠房是即將增設的廠房,為口罩機違規試車致歉,但沒私自生產口罩。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台灣橋頭地方檢察署襄閱檢察官王柏敦今天表示,檢方接獲通報,組專案小組查緝並搜索。

 

 

橋檢表示,專案小組22日搜索口罩公司私設工廠及許姓負責人住處等地點,查扣口罩生產機台數台及熔噴不織布等原料,通知負責人到案說明。

 

據專案小組調查,業者領有合法醫療器材製造許可證,明知依許可內容,僅能在位於高雄市三民區銀杉街廠房生產醫用口罩,竟違法在同址其他樓層及左營區大中二路等地生產醫用口罩。

 

檢察官訊後認為許姓負責人及生產部門主管等涉藥事法未經核准擅自製造醫療器材罪嫌,分別諭知30萬元及20萬元交保。


淨新總經理許哲銘下午在遭調查廠房表示,這間廠房正在申請增設,但有程序未完成就違規測試口罩機疏失,願意道歉,但未在這廠房生產口罩,未來仍希望留在國家隊,全力配合政府。

 

橋檢後續將再進一步追查原料來源及口罩流向,並依台灣高等檢察署指示,啟動查緝民生犯罪聯繫平台及防疫處理小組機制,加強聯繫機關,防制混充醫用口罩流入市面,造成防疫破口,也將取締不法業者、嚴辦到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今早「北市鬧鐘不一樣」!國慶預演戰機飛越上空 蔡英文:還有3天
不肖口罩商海削400萬元!陸製仿冒國家隊醫用 120萬片流入市面
口罩國家隊再出包?第2大廠「淨新科技」涉私設生產線遭搜索
關鍵字: 口罩淨新國家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