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國泰10月信心調查 景氣展望大額消費意願提升

國泰10月信心調查 景氣展望大額消費意願提升

2020/10/20 12:19 中央社
國泰10月信心調查 景氣展望大額消費意願提升

國泰金今天發布10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近期歐美疫情逐步緩解,民眾對景氣展望指數微揚.對薪資上漲預期也連續第6個月上升,連帶大額消費意願也由9月的-0.3增至3.4,呈現提升。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國泰金指出,國發會最新公布的8月景氣對策信號,由黃藍燈轉佳為綠燈,領先指標與同時指標皆上揚,景氣持續復甦;對應至調查結果顯示,10月景氣現況指數則連6月改善至12.3,隨近期歐美疫情逐步緩解,展望指數也微幅由9月的3.1上升至9.4。

 

 

調查結果指出,民眾薪資上漲預期指數則由9月的-3.3走高至-2.4,連6月上升;此外,大額消費意願指數上揚至3.4,高於9月的-0.3 ,顯示景氣持續復甦,讓民眾大額消費意願提升。

 

在股市方面,調查結果顯示,近期歐美疫情與美中緊張情勢皆趨緩,台股跟隨主要國家股市高檔震盪,10月民眾對股市樂觀指數微幅由9月的-3.8上揚至-3.1,風險偏好指數則小幅上升。關於股票投資,有31.1%受訪者認為未來半年股市將上漲,34.2%認為指數將下跌,看法分歧。

 

另一方面,10月調查結果顯示,民眾對於2020年台灣經濟成長率的平均預期值為1.5%,多達83%的民眾認為經濟成長率會達到1%以上;民眾對2020年平均通膨預期值則為0.74%,預期今年通貨膨脹率將低於1%的民眾為68%。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國泰經濟信心薪資消費意願調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