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股市要聞:集保e存摺新功能上線,投資人權益訊息全面掌握

股市要聞:集保e存摺新功能上線,投資人權益訊息全面掌握

2017/07/31 11:05 財訊快報/巫彩蓮報導

集保結算所深化數位金融趨勢,在今年3月底推出「集保e存摺」,將傳統紙本集保存摺e化升級為手機摺,投資人透過手機就可進行集保登摺明細及庫存查詢,並以手機摺認證身分完成臨櫃交易,而繼6月初新增登入保護功能、連結股東e票通APP後,近期再加入推播功能與股務小幫手,方便投資人全面且即時掌握名下持股的各項權益。 集保結算所新推出的「訊息推播」功能,共為投資人整合三大類計二十一項攸關投資人權益的訊息,例如:股利分派、承銷中籤、競拍得標、股東會決議等資訊,透過推播功能,當新訊息產生時,就會即時推播提醒使用者,投資人亦可進入「集保e存摺」個人訊息項目查閱更詳細的內容,上述訊息推播的功能,投資人只要在訊息設定功能頁,就可以量身打造想訂閱推播的訊息類型。 另一項新推出的「股務小幫手」,「集保e存摺」可依照投資人持有的證券庫存,提供股東會和除權除息相關資訊,便於使用者查詢開會日期、股東會贈品、配股配息等訊息,近期適逢配股配息高峰期,透過「集保e存摺」可方便平常忙碌的上班族們即時獲得股利配發的最新資訊,有效率地管理其持股明細。 集保結算所董事長林修銘表示,該公司致力創造投資人全新的數位體驗,「集保e存摺」自第一階段的基本存摺功能上線以來,持續汲取各方建議、修正提升各項功能,目標是使投資人藉由「集保e存摺」充分獲得更完整豐富的資訊,以及更便利的服務,並期許「集保e存摺」成為金融服務數位新渠道,緊密地串連證券市場參與者,引領台灣證券市場邁向全新數位化時代。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