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衰退前兆?美連鎖餐廳同店銷售額創8年最長跌勢

衰退前兆?美連鎖餐廳同店銷售額創8年最長跌勢

2017/08/15 18:37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美國餐飲業市場研究公司 TDn2K 周一 (14 日) 發布報告指出,截至上個月底,美國連鎖餐飲業同店銷售額創下 8 年來最長衰退期,反映出美國薪資成長遲滯帶來的消費衝擊。

TDn2K 調查全美 155 家連鎖餐飲品牌共 2.7 萬門市的銷售情況,結果顯示,7 月份這些連鎖餐廳的來客流量較去年同期下滑 4.7%,同店銷售額也減少 2.8%,拉出連續 17 個月跌勢,創 2009 年以來最長衰退期。且與 2015 年同月相較,來客流量萎縮達 8.7%,同店銷售額亦下降 4.2%。

調查中的店家年營收總額約 670 億美元,根據美國商務部的資料,這佔全美餐飲業總營收的 10% 左右。最新調查顯示,上個月美國連鎖餐廳銷售的食品及飲料規模都下滑,單價則上漲,平均每筆帳單金額較去年同期上升 1.8%;儘管如此,仍不足以彌補流量減少的速度。

TDn2K 指出,儘管美國經濟維持溫和成長步伐,且就業成長仍強勁,但消費者似乎呈現「放假」狀態,他們透過降低儲蓄率來維持生活水平。這很可能造成他們減少非必需消費品的花費,且「或許必須等到今年秋天或初冬,才有可能見到餐廳營收改善,前提是屆時薪資成長加速。」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連鎖餐廳銷售額餐飲業AFP美國薪資成長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