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馬雲狂語「月掙一二十個億很難受」陸網友:讓我替你分擔好嗎?

馬雲狂語「月掙一二十個億很難受」陸網友:讓我替你分擔好嗎?

2017/12/01 08:44 東森財經新聞
馬雲狂語「月掙一二十個億很難受」陸網友:讓我替你分擔好嗎?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圖/翻攝自CNN)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再度語出驚人!周三(29日)出席第4屆世界浙商大會,分享自己的經營心得,認為自己「一個月掙一二十個億很難受」,此話一出讓不少網友傻眼,同聲疾呼:「讓我難受吧!」

 

馬雲身家364億美元,是中國大陸第2大富豪,全球第19大富豪。他在論壇上分享個人經商這麼多年的心得,表示,做的事情越多,擔當越多,麻煩越多,便無法享受普通的快樂感!每個人的事業做得多大是你的擔當有多大,我們現在擔當了6萬人,已經是暈頭轉向了;並說自己他自己「如履薄冰、每天緊張」。

 

他接著爆出金句:「如果是普通的快樂感,一個月掙一兩百萬的人那是相當高興,一個月掙一二十億的人其實是很難受的,這個錢已經不是你的了,你沒法花了,你拿回來之後又得去做事情。」


 
此言一出,大陸網友紛紛虧說「銀行賬號密碼給我,我幫你分擔一下這種難受的心情」、「又開始扯淡了,你難受你可以全部捐給貧困山區啊」、「我替你分擔痛苦好嗎?」甚至異口同聲高喊:「讓我難受吧!」


 
但也有網友認同這番話「一個月掙200萬可能中間拿個100萬自己花,但一個月掙個20億,可能都得拿去維持運營,不然下個月就是虧20億了」。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