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傳白宮擬數周內撤換國務卿 中情局長接替蒂勒森

傳白宮擬數周內撤換國務卿 中情局長接替蒂勒森

2017/12/01 13:16 鉅亨網新聞中心

《紐約時報》昨日 (11 月 30 日) 引述華府高官消息,指白宮有意在數周內撤換國務卿蒂勒森 (Rex Tillerson),並由中央情報局 (CIA) 局長蓬佩奧 (Mike Pompeo) 接替。中情局長一職則將由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柯頓 (Tom Cotton) 接手。

綜合星島日報、香港明報報導,《紐時》引述政府高層官員指,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對蒂勒森的觀感轉差,準備撤換他的職務,時間可能會在年底前後。

川普今天未直接回應是否讓蒂勒森繼續留任。白宮發言人桑德斯 (Sarah Sanders) 則指,目前沒有人事轉變需要宣布,蒂勒森會繼續領導國務院。

川普上午在白宮與巴林王儲薩爾曼 (Salman bin Hamad bin Isa Al-Khalifa) 會面,面對記者問是否要提勒森留任,他僅說「他在這兒」。

蒂勒森是應川普之邀請出任國務卿,但二人不和,甚至傳出他曾私下嘲諷川普是「白癡」,連月都有消息指他將離任,但其下屬稱蒂勒森希望可今年後才離任。若他年底離任,將成為歷來任期最短的國務卿。

蒂勒森和川普在北韓核危機、伊朗核協議和處理阿拉伯盟友關係上皆見分歧,川普更曾宣稱蒂勒森不該「浪費時間」與北韓作外交接觸。國務院對蒂勒森的風評也不佳,質疑他拖延填補高層職缺,又不願與下屬溝通。

部分官員最初估計駐聯合國大使海莉 (Nikki Haley) 會是取代人選,但消息指蓬佩奧在日常情報簡報的表現令川普留下深刻印象,深得川普信任。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AFP白宮國務卿中情局CIA蒂勒森蓬佩奧川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