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月薪不到3萬的勞工達34% 賴清德:比率已逐年下降

月薪不到3萬的勞工達34% 賴清德:比率已逐年下降

2017/12/01 16:12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月薪不到3萬的勞工達34% 賴清德:比率已逐年下降

根據主計總處昨 (11 月 30) 日公布的人力運用調查,台灣受僱勞工中,有 34% 月薪不到 3 萬元,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今 (1) 日表示,經常性的平均薪資都有在提高,且薪資 3 萬元以下的勞工比例,呈現逐年下降趨勢。

賴清德今日出席國發會舉辦的「設計翻轉 ‧ 地方創生」計畫成果聯合特展開幕典禮前受訪,針對三分之一受僱勞工月薪不到 3 萬元,他表示,實質薪資目前雖沒有明顯變動,但經常性的平均薪資都有在提高,且薪資 3 萬元以下的勞工比例,正呈現逐年下降趨勢。

賴清德表示,感謝社會大眾的努力,讓台灣的經濟得以持續成長,今年經濟成長率可望維持在 2.5%,已擺脫過去幾年保 1% 而不可得的情況,也讓失業率下降至 3.75%,這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

賴清德也說,行政院最重要的責任就是發展經濟、壯大台灣,盼能號召工商企業與全體勞工共同響應,目前整個經濟發展政策,已走在正確的路上,成果漸顯,希望大家共同努力。


 

【往下看更多】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