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供應管理協會(ISM)公布 美國11月製造業指數依舊強勁

供應管理協會(ISM)公布 美國11月製造業指數依舊強勁

2017/12/01 23:54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供應管理協會 (ISM) 週五公布,美國 11 月製造業指數下降至 58.2% 10 月為 58.7%。

接受 MarketWatch 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估,11 月製造業指數為 58%。

11 月新訂單指數上升 0.6 點至 64%,生產指數上升 2.9 點至 63.9%。就業指數為 59.7%,少有變動。

製造業指數下降,係因企業用以製造產品的原料與其他商品交貨緩慢。庫存亦偏低。

但最新的 ISM 數據仍反應,美國製造商成長強勁。該數據高於 50% 代表擴張的企業家數,多過緊縮家數。該數據若接近或高於 60%,代表尤其強勁。

製造商最大的問題之一, 在於無法及時取得供給,以製造產品,用於銷售。新訂單與生產量接近數年高點,但庫存却偏低。

美國經濟已較過去十年更為健康。消費者信心指數處於 17 年高點,就業則降至 17 年低點。此外,國會可望通過稅改法案,有助增進 2018 年經濟成長。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