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報導川普「通俄門」出錯 ABC資深記者遭停職停薪4周

報導川普「通俄門」出錯 ABC資深記者遭停職停薪4周

2017/12/04 10:55 鉅亨網新聞中心

據《美聯社》報導,美國廣播公司 (ABC) 上周末宣布,將首席調查記者羅斯 (Brian Ross) 停職停薪 4 周,主因是他在報導弗林 (Michael Flynn) 與川普「通俄門」一事,出現「嚴重失誤」。

羅斯在上周五報導中,引用不具名來源,指弗林已經認罪,承認在大選期間,接獲川普指示與俄羅斯人接觸。但當晚 ABC「澄清」,指川普在當選後才下達指令,而且主題是有關打擊伊斯國。

不過相關報導已衝擊美股,道瓊一度急跌 350 點,終場收跌 40.76 點。由於 ABC 最早的報導出錯,使他們遭到批評,而且他們最初只願「澄清 (clarifying)」而沒有「更正 (correcting)」這則新聞,直到更晚後才發布更正。

ABC 隨後於周六發布聲明,對報導錯誤致歉,並表示羅斯未按標準程序,使報導未獲充分的審查。因此也將羅斯停職停薪 4 周。

川普隨後在推特上「恭喜」ABC,因羅斯有關俄國的不正確及不誠實報導,而將他停職,更多網路及報紙應該也對假消息這麼做。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