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桃機入境要排2小時外籍旅客崩潰 連勝文:朋友說像印度機場

桃機入境要排2小時外籍旅客崩潰 連勝文:朋友說像印度機場

2017/12/05 11:01 東森財經新聞
桃機入境要排2小時外籍旅客崩潰 連勝文:朋友說像印度機場

▲桃園機場大廳。(圖/東森新聞畫面)

今年獲國際旅遊網站好睡機場(Sleeping in Airports)亞洲第6名的桃園機場,候機品質獲國際旅客肯定,但對於要入境台灣,或歸國的旅客,對國家大門的印象肯定是塞塞塞,因為不管是排隊入境過海關,或是領行李都是大排長龍,有接團導遊一等就是2小時;而國民黨中常委連勝文,也在臉書上PO文感同身受,還說有香港朋友甚至形容,跟入境印度機場一樣耗時。

 

獲SKYTRAX 8項大獎的桃園國際機場,各項服務評比表現亮眼,但卻慘遭各方批評旅客入境時間過長,光是入關、領行李都要大排長龍。《聯合報》報導,日前有旅行社導遊,因受不了旅客入境慢,寫了一篇長文抱怨,他說,現在接機等候時間「翻倍」,兩年前1小時就可接到客人,現在卻要近2小時,也有導遊說同班機旅客快的50分就出關、慢的2小時,同團旅客等得不耐煩,遊覽車司機也跟著等,希望桃機不要變三流機場。

 

英國非營利獨立調查機構Skytrax網站有英籍商務旅客留言說,他從未看過像桃機這樣調度這麼差的海關,50個櫃台卻只有5到10名海關人員,至少要排1小時。新加坡的商務客說,桃機的證照查驗實在恐怖,他排了1個小時以上,現場只開了3個給外籍旅客的櫃台,以後要避開到桃機。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在臉書表示,桃園機場壅塞的情況連香港朋友都印象扣分!形容如同入境印度機場般耗時,儘管本地人可以經由e-gate 迅速通關,但領行李卻因前班旅客還在排隊通關,導致大量行李層層堆疊,需要桃勤人員以人工手動的方式把眾多行李擺好,否則狀況慘烈。


連勝文建議政府,與其花大筆錢辦活動拉客衝觀光客人數,不如先注重基礎建設!加速推動桃園機場軟硬體的改善,或仿效香港,給予一年多次來台旅客通行e-gate 的便利,建立好外地遊客來台的第一印象,才是解決問題的首要之道!

以下為連勝文臉書全文: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