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史上首個國家 俄羅斯因禁藥問題被拒參與冬季奧運

史上首個國家 俄羅斯因禁藥問題被拒參與冬季奧運

2017/12/06 14:49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史上首個國家 俄羅斯因禁藥問題被拒參與冬季奧運

因俄羅斯政府,在「系統性操作下」支持運動員服用禁藥,並篡改藥檢報告,醜聞爆發後,國際奧委會在週二 (5 日) 做出裁決,俄羅斯不得參加明年在韓國平昌的冬季奧運,並且須支付調查以及成立新機構的費用 1500 萬美元。

俄羅斯成為史上首個因禁藥問題,而被全國禁止參加奧運的國家,而俄羅斯副總理、前體育部長 Vitaly Mutko,以及他的副手 Yuri Nagornykh,則是被禁止出席未來所有的奧運活動。這也是國際奧委會做過最大規模的懲罰。

國際奧委會主席 Thomas Bach 表示,運動員服用興奮劑,是對奧林匹克運動會和賽事制度,展現前所未有的攻擊,俄羅斯整國禁止參加冬奧,是針對系統性使用禁藥的應有裁決。

 國際奧委會執行委員與主席Thomas Bach(圖:iocmedia)
國際奧委會執行委員與主席 Thomas Bach(圖: iocmedia 推特)

但國際奧委會 (IOC) 願意給未服用禁藥的俄羅斯運動員一個機會,他們必須證明證明自己的「清白」,要通過為他們特別成立的藥檢規範,但基於俄羅斯的國旗、國歌與國徽都不能出現在會場,這些選手將以「中立」方式出場,賽事制服會顯示他們為「來自俄羅斯的奧林匹克運動員」,而俄羅斯選手若得牌,奧林匹克會歌將取代俄羅斯國歌。

俄羅斯總統普丁 (Vladimir Putin) 先前表示,若是在沒有任何國家象徵下出賽,對於國家來說是一種羞辱。俄羅斯媒體《TASS》報導,全俄國家電視廣播公司 (All-Russia State Broadcasting Company),將不會轉播明年的平昌冬奧,基於俄羅斯被禁止出席。

俄羅斯負責舉辦 2014 年的索契冬奧 (Sochi Winter Olympics),當時的藥檢實驗室主任 Grigory Rodchenkov,在 2015 年出來指證,俄羅斯政府協助運動員服用禁藥並逃避藥檢,並指出俄羅斯聯邦安全局 (FSB) 也參與其中,試圖直接更換藥檢樣本,Rodchenkov 目前在美國,為證人保護計畫的一員。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