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低薪是選錯系害的?網友推這些科系「一畢業年薪就破百萬」

低薪是選錯系害的?網友推這些科系「一畢業年薪就破百萬」

2017/12/07 11:28 東森財經新聞
低薪是選錯系害的?網友推這些科系「一畢業年薪就破百萬」

▲網友推這些科系「一畢業年薪就破百萬」。(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台灣低薪問題全球皆知,尤其剛出社會的新鮮人,低起薪光是繳卡費、吃三餐...應付日常生活就有困難。有網友在論壇「mobile 01」發文詢問,「究竟台灣有哪種熱門科系是一畢業就業就年薪破百萬的?但前提是不包含家族就業富二代那種」,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有網友認為醫學系薪水最高,「醫生,不管你是哪間學校,只要是醫學系畢業,有醫師執照,第一年菜鳥駐院醫生就差不多100萬。其他科系就不一定,要看學校看工作看公司看運氣。只有醫生除外。」

 

也有網友認為,如果能闖進上市上櫃科技公司的話,念電機系也不錯,「電機碩士,但要待聯發科這類賺錢的上市櫃公司才有。要不然再接近一點的就是醫科,2005年和台北私立大醫院牙醫朋友聊過,她起薪7.5萬,四年後駐院醫師14-15萬左右月薪。」

 

認為航海科系行情好的也不少,「跑船的,航海相關科系,畢業考上執照就有百萬年薪。醫生要到主治醫生才有那種價碼,住院醫師好像跟一般勞工差不多,而且醫學系不好讀哦。其他科系一畢業就想要百萬,可能要靠自己去找財源了,領薪水的很難。」、「同事女兒航海系畢業,進入海運公司當二副,月薪超過10萬。」

 

也有網友推土木系,「需考上土木技師,同學為專任土木技師,為20家營造廠的簽證技師及一家甲級營造廠的專任技師,其中簽證部分每家年收6萬,20家為120萬,甲級營造年收40萬,故基本年收為160萬。」

 

另外,也有網友留言認為「禮儀業嘛,只要你能克服心理障礙,薪資真的不賴。」甚至還有網友打趣說「在台灣應該只有政治系有辦法吧!」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