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普丁宣佈角逐連任總統 料掌俄羅斯至2024年

普丁宣佈角逐連任總統 料掌俄羅斯至2024年

2017/12/07 15:34 鉅亨網新聞中心

俄羅斯總統普丁 (Vladimir Putin) 昨 (6) 日到諾夫哥羅德視察一間汽車製造工廠期間,向在場工人講話時,宣佈將角逐明年 3 月的總統大選,尋求連任 6 年。如果當選,任期將到 2024 年,從 2000 年上台,普丁執政時間將長達 24 年

香港《文匯報》綜合外電消息,俄羅斯政府長期流傳普丁有意尋求連任,但一直未獲證實。他昨日早上暗示參選意願,聲稱要視乎是否得到公眾支持,將於短期內作出決定。普丁同日稍後到 GAZ 汽車工廠參觀時,終宣佈參選決定,並指這是宣佈參選的最佳地點和時刻。

65 歲的普丁於 2000 年起擔任俄羅斯總統,曾於 2008 年至 2012 年間改任總理,其後再當總統。他目前的支持度高達 80%,一旦參選勢輕鬆勝出,任期將直至 2024 年,屆時他已年屆 72 歲。而從 2000 年上台至 2024 年做滿任期,並丁執政時間將長達 24 年。

普丁任內獲政治盟友稱讚帶領俄羅斯恢復國家榮耀,介入敘利亞內戰和將克里米亞併入俄國,均凸顯俄國擴大國際影響力,但批評者指普丁要為俄政壇貪腐成風負上責任。

以普丁的聲望,其他候選人根本無法構成威脅,他的最大挑戰反而是如何動員選民投票,確保投票率高企。據了解,最有實力挑戰他的在野陣營領袖因涉嫌侵佔,被剝奪參選資格,目前只有一位女記者挑戰普丁。

普丁 1952 年出生聖彼得堡 (原為列寧格勒),大學主修法律,畢業後加入 KGB,1990 年代,被大學時代教過他的聖彼得堡市長網羅成為幕僚,1997 年進入葉爾辛政府服務,從安全局長作到總理。

1999 年除夕,葉爾欽辭職,指定他代理總統,隔年 3 月,贏得總統大選,2004 年連任,由於俄羅斯憲法規定總統只能連任一次,他於是轉任總理,擔任總理期間,完成修憲,清除回任總統的障礙,並且把總統一任期限從 4 年延長為 6 年。

在普丁宣佈參選下屆總統前夕,俄羅斯政府在「系統性操作下」支持運動員服用禁藥,並篡改樂檢報告,醜聞爆發後,國際奧委會在周二 (5 日) 做出裁決,俄羅斯不得參加明年在南韓平昌的冬季奧運,並且須支付調查以及成立新機構的費用 1500 萬美元。

普丁或借力使力,以被拒冬奧為由激發民族情緒,動員選民投票圖拉高得票率。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關鍵字: AFP普丁總統連任俄羅斯2024年支持度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