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F-16升空攔截陸軍機遭嗆「立即離開、後果自負」 總統府回應了!

F-16升空攔截陸軍機遭嗆「立即離開、後果自負」 總統府回應了!

2017/12/07 17:52 東森財經新聞
F-16升空攔截陸軍機遭嗆「立即離開、後果自負」 總統府回應了!

▲轟-6K示意畫面。(圖/百度百科)

 

大陸空軍近來頻頻騷擾我國防空識別區,繼本月初、上月底二度派出轟-6K,還在官方微博曬出疑似和玉山的「同框照」,挑釁意味十足。根據《蘋果》報導,今天上午又有大陸空軍轟炸機從台灣南方空域接近,我空軍也立即出動F-16戰機升空攔截,雙方飛行員還在空中透過無線電頻道相互喊話,大陸飛行員強硬表示我機威脅他的飛行安全,要求我方立即離開,「否則一切後果自負」,但我方F-16飛行員也堅持不妥協,請大陸軍機改變航向,最後甚至開玩笑:「這裡是氣象雷達站,你們自己看著辦!」

 

我空軍證實,今天又有大陸轟-6K轟炸機,從鵝鑾鼻南方空域接近。空軍嘉義基地的F-16戰機立即升空進行驅離動作,空軍強調,雙方並沒有發生任何衝突。不過從《蘋果》取得的無線電錄音顯示,陸方軍機飛行員透過航空緊急頻道呼叫:「台灣飛機,我是中國人民解放軍,你已嚴重威脅我飛航安全,請立即離開,請立即離開,否則一切後果由你自負。」

▲大陸官方空軍微博曾曬轟-6K與疑似玉山的同框照。(圖/空軍發布微博)

 

我方F-16飛行員不為所動,回報大陸軍機航向、高度等資料,並強調此處乃我國防空識別區,請改變航向。大陸軍機再回覆「台灣飛機,我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現正在正常飛行,與我保持安全距離。」、「這是轟六轟炸機,一級大型飛機,我們機隊正在南海執行任務,請你與我保持安全距離,我要求你改變航向朝北15度。」

 

大陸空軍官方《微博》近來傳播兩句話,「飛了過去沒有飛過的航線,到了過去沒有到過的區域」,網友好奇那究竟是飛去哪裡?申進科昨在「微博2017軍事影響力峰會」上表示,受到十九大精神指引,大陸空軍要飛得更遠更深。

 

針對大陸空軍今天上午再闖我國防空識別區一事,總統府今天下午也回應了,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強調,對於大陸軍事動態,國防部都有嚴密監控,相關情勢國安單位也有即時掌握。黃重諺說,相關單位的應變措施都有到位,可以保障我國國家安全無虞,「請國人放心」。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