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怒漲50%!全家黑白影列印漲1元18年來首次 三大超商都回應了

怒漲50%!全家黑白影列印漲1元18年來首次 三大超商都回應了

2017/12/08 09:30 東森財經新聞
怒漲50%!全家黑白影列印漲1元18年來首次 三大超商都回應了

▲全家黑白影、列印漲1元,18年來首調開超商先例。(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因應紙漿價格上漲,全家便利商店率先開出第1槍,黑白影印和列印每張2元的價格,本周六日起將調漲為3元,成為超商提供影印服務18年來首度漲價。

 

全家便利商店表示,十年前國際紙漿價格每公噸為770元,今年已上漲至1104美元,漲幅高達43%,加上電費和人事等成本不斷上揚,經評估決定將黑白影印和列印A4和B4尺寸資料,每張調漲1元。A3尺寸黑白影印和彩色影印則維持原價。

 

全家調漲列、影印費用,是超商提供該服務18年來首度漲價。但統一超商、萊爾富和OK超商均表示,暫無跟進漲價的計畫。

 

統一超商表示,門市影印、列印與傳真等屬於服務性商品,目前每年平均有5千萬人次會到全台7-ELEVEN門市使用影印、列印與傳真等服務。其中,影印和列印黑白的A4尺寸資料占近九成,一年在7-ELEVEN影印和列印的張數超過一億張。

 

萊爾富則表示,目前全台1160家門市每年消費者到門市影印和列印的張數達近770萬張,其中黑白影印和列印高占近98%,達750萬張。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