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孟繼洛:青年學子選技職 畢業即就業 薪水不只22K

孟繼洛:青年學子選技職 畢業即就業 薪水不只22K

2017/12/08 16:08 鉅亨網查淑妝綜合報導
孟繼洛:青年學子選技職 畢業即就業 薪水不只22K

教育部第 4 屆技職教育貢獻獎頒獎典禮今 (8) 日下午 2 時在交通部集思會議廳舉行,這次得獎的有 6 人,包括中油董事長戴謙、華夏科技董事長孟繼洛、前中國科大校長谷家恆、美食總監許福能、松山工農老師陳茂璋以及匯懋董事長楊鴻洲

頒獎典禮由教育部次長姚立德主持,華夏科技大學孟繼洛教授代表得獎者致謝詞時表示,技職教育這些年來由於少子女化及經濟的成長緩慢,尤其是 12 年國教與高中的競爭,不論在招生以及產學合作上,都感受到莫大的壓力,非常感謝教育部及技職司在這幾年來大力的支持及宣導,以及企業界的協助,使技職體系招生人數與普通教育仍舊能保持對等,產學合作也能夠順利的進行。

教育部次長姚立德頒獎給華夏科技大學董事長孟繼洛。
教育部次長姚立德頒獎給華夏科技大學董事長孟繼洛。

他強調,技職教育是台灣教育制度上最大的特色,也是各國競相模仿的榜樣,更是從事技職教育工作者最大的驕傲。投入技職教育工作 60 個年頭,親身體驗了台灣技職教育的演進,深深領悟到技職教育對國家人才培育的重要。

他認為,技職教育現在已經從技能進展到知能,不只是培養有一技之長,而是培養有好幾個專長更有再學習能力的人才,畢業後能夠無縫接軌就業,即使科技進步也能順利的轉到另一個領域,沒有中年失業的顧慮。

華夏科技大學董事長孟繼洛致詞時表示,青年學子選技職教育,畢業後立刻就業。
華夏科技大學董事長孟繼洛致詞時表示,青年學子選技職教育,畢業後立刻就業。

孟繼洛並鼓勵青年學子,指台灣是高科技產品的輸出國,技職教育更是台灣文化的輸出,不要擔心別人學到會勝過我們,只要我們繼續的成長。南向正是台灣發揮的好機會,要把技職教育的實力來帶動東南亞國家的成長,發揮台灣精神。

他進一步指出,教育部這幾年來,像技職教育再造方案、教學卓越計畫、技職達人表揚,對辛苦耕耘的技職教育工作者,不但有實質的補助,也給努力者最大的鼓勵。技職教育除了教育部的推動外,更期望其他部會如經濟部、科技部、衛生福利部等各部會的大力支持,讓產學合作順利的推行。

孟教授期望青年學子多多選擇技職教育,慎選科系,技職教育正在日新又新,已從技能到知能,重視創新、創業。畢業後絕對可以順利就業,不會只有 22K 的待遇。

孟繼洛教授獻身技職教育 60 年,47 年進入台北工專任教長達 39 年,培育英才遍佈全球,擔任企業負責人、科大校長、教授無數。率先在國內推動產學合作,參與台電、台鐵、中華電信、聯勤、東元、士林等多所公民營企業建教合作,培育當時所需基礎幹部人才。教學研究卓越,當選中國工程師學會傑出工程教授。93 年由教育部遴選推薦被推選為華夏工專公益董事長,將學校自工專改制為科大,並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大學榮譽。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