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空污大修法南部反成「人體清淨機」?高屏空氣清淨機熱銷!

空污大修法南部反成「人體清淨機」?高屏空氣清淨機熱銷!

2017/12/11 11:42 東森財經新聞
空污大修法南部反成「人體清淨機」?高屏空氣清淨機熱銷!

▲南部地區空氣污染問題嚴重。(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氣溫降了3、4度,週六更有波冷空氣報到,台北市低溫可能下探11度。天氣冷颼颼,民眾紛紛走入賣場,打算把電暖器抱回家。家電賣場業者表示,電暖器一天銷量有10幾台,平均業績增加二到三成。南部空汙屢達紅色警戒,熱銷商品則變成了空氣清淨機,一周內甚至賣翻3倍!

 

北部家電業者看準電暖器銷量暴增,搭上本周冷空氣再報到,紛紛將不同款式的電暖爐、電暖扇通通擺到最顯眼的位置,甚至有業者直接把電暖扇大辣辣放在門口,對著路過民眾吹,想要利用這股暖呼呼的熱氣把消費者吸引進來。南部地區受空汙影響,賣最好的家電用品反而是空氣清淨機,一周內銷量狂翻3倍。高屏地區賣出數量更高居全台之冠,是各地區的2倍。

 

▲南部地區空氣污染問題嚴重。(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針對台灣空汙問題日趨嚴重,政院加快《空污法》修正腳步,今日將會提交至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預計週四送交行政院會拍板。這次修法重點包含管制生煤燃煤機組降載,將放寬燃氣機組管制,不受現行規定管制,並將操作許可改為3-5年。

 

對產業界影響最大之處,是將工廠固定污染源管制訂出統一標準,不再讓地方各自為政;而空污嚴重地區,排放標準會更加嚴厲,預計將衝擊石化、鋼鐵等超過千家工廠。這次修法統一展延許可審查原則,核發展延許可證效期至少給3年,展延未准駁前,企業可不停爐,訂定所謂「台塑」、「台化」條款。

 

針對空汙大修法,民黨立委盧秀燕砲轟,空汙法堪稱史無前例最大翻修,燃氣相較燃煤汙染小一點,但不是沒有汙染,民進黨廢核換生煤,管生煤又放寬燃氣,根本就是放寬空汙管制,爛桃子換爛香蕉。

 

雲林縣因轄內有六輕廠區,受到各界關注,縣府認為修法標準應因地制宜,許可證展延應授權地方審核標準,針對重大汙染源的處分、罰款應提高額度、比例。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