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又一滴時代的眼淚!不敵電商 老字號書局金石堂2個月關3分店

又一滴時代的眼淚!不敵電商 老字號書局金石堂2個月關3分店

2017/12/11 13:29 東森財經新聞
又一滴時代的眼淚!不敵電商 老字號書局金石堂2個月關3分店

▲金石堂民生店12/27將走入歷史。(圖/翻攝自google map)

 

隨著大環境改變,民眾消費習慣不再相同,網路書店的興起,讓實體書店面臨巨大考驗!據《聯合報》報導,11月底老字號書局金石堂新營店黯然收攤,是台南地區4個月來第二間關門門市,立足21年正式走進歷史,讓不少當地民眾大喊好可惜!

 

金石堂書店是台灣第2大連鎖書店,在台灣共有64家分店。金石堂曾經是許多人的共同回憶,但是隨著網路書店崛起,實體店面陸續關店,除了台南新營店吹熄燈號,民生社區的分店即將在今年的12/27走入歷史,在文山區興隆路的分店,也將在今年底正式撤店。

 

▲金石堂新營店11月結束營業。(圖/翻攝自google map)

 

今年6月金石堂桃園站前店租約到期就搬離原址,而現在台南、台北也陸續出現撤店潮,最主要是因為市場競爭激烈、網路書店大增,尤其是誠品走文青風格、複合式經營,有得逛、有得買、還能吃東西,走多元化,讓傳統的老字號金石堂面臨極大挑戰。不過也有民眾認為金石堂的商品比較實用,支持者各有所好。

 

實體書局紛紛面臨轉型危機,尤其網路書店興起,民眾消費習慣改變,老字號書局若不能開創出新特色,恐怕這波撤店潮暫時不會停止。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