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打小蜜蜂」變國軍微電影梗!退役軍官狠批:不專業

「打小蜜蜂」變國軍微電影梗!退役軍官狠批:不專業

2017/12/11 15:12 東森財經新聞
「打小蜜蜂」變國軍微電影梗!退役軍官狠批:不專業

▲國防部宣傳片「那一年,我們一起下聯勇」。(圖/翻攝自青年日報臉書)

 

國防部日前發表宣傳片「那一年,我們一起下聯勇」,影片中出現部隊演習必有的「打小蜜蜂」片段,寫實畫面觸動不少人的記憶。

 

影片中除了描述軍人從準備參加聯勇操演,到實際進行實彈射擊間的各項準備工作和日常生活情形。還有維修保養戰車時神情專注,對著戰車說悄悄話,演練時對駕駛一時閃神的嚴厲交代,提醒演習安全的重要,到休息時安撫擔心「兵變」的不安情緒,以紀實的方式,呈現下基地演訓的實況。

 

▲國防部日前發表宣傳片「那一年,我們一起下聯勇」。(圖/翻攝自青年日報臉書)

 

最特別的是,連官兵向民間餐車買零嘴場景都俏皮重現,「豬抓」是民間商販小蜜蜂車上的豬肉抓餅,而「打小蜜蜂」則成為官兵對聯勇操演不可或缺的記憶。除了小蜜蜂,片中還是呈現了後方的部隊伙房,如何為前線士兵準備料多味美的便當,因為吃飽喝足,才能繼續演訓。

 

▲國防部日前發表宣傳片「那一年,我們一起下聯勇」。(圖/翻攝自青年日報臉書)

 

「打小蜜蜂」意外成為宣傳片亮點,民眾看了會心一笑,但退役軍官卻不以為然。退役軍官何啟聖表示,「演習視同作戰,如果去跟民間在演習期間有所接觸的話,都是暴露行蹤,而且有可能洩漏軍機之虞的作為。」青年日報則回應,「我們確實是希望,以更貼近官兵、更貼近國人感受的方式,來呈現部隊的生活。」試圖打破大家對軍人的既定印象,就是希望和民眾距離拉的更近。

 

▲國防部日前發表宣傳片「那一年,我們一起下聯勇」。(圖/翻攝自青年日報臉書)

 

有網友在影片下留言,「下聯勇最好了,小蜜蜂每台都有賣啤酒、檳榔 ,都不用跑到外面去買,而且收放假都可以坐著當地公司價錢最高級的遊覽車」、「讓妳看看我們的聯勇在尬麻」、「風雲起 山河動 預備唱」、「這幾年連軍教片都不拍了。這個還蠻令人回味的。」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