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亞洲央行明年有望升息 BMI Research:台韓泰馬菲最有可能

亞洲央行明年有望升息 BMI Research:台韓泰馬菲最有可能

2017/12/11 15:38 鉅亨網新聞中心

在南韓央行上個月底宣布升息之後,惠譽集團 (Fitch Group) 旗下 BMI Research 發布報告認為,央行其他地區,包括台灣、泰國、馬來西亞及菲律賓,都有可能在未來幾個月內上調基準利率。

據新加坡《SBR.com》報導,BMI 認為,基於通膨壓力上升,為了確保宏觀經濟穩定,這些央行恐怕被迫升息應對。

BMI 指出,南韓成為 2017 年亞洲第一個升息的央行,預計到 2018 年,南韓還會維持緊縮腳步,再升息 25 基點,將利率提高到 1.75%。

台灣央行在 2016 年中之後,就未再調整利率,維持重貼現率在 1.375%。BMI 認為,台灣得益於強勁的出口訂單,讓經濟穩定上揚,央行接下來也會緩步升息,預計 2018 年升息 12.5 基點,至 1.5%

就馬來西亞而言,BMI 認為,在電子產品的持續需求和油價上漲下,馬來西亞經濟可望表現強勁,如此,央行可能會提高利率,以確保經濟不會過熱,因此預期馬來西亞在 2018 年將上調基準利率 25 基點,至 3.25%。

同樣地,BMI 認為泰國及菲律賓都有升息可能,泰國有望緩慢升息,在 2018 年底升 25 基點,使基準利率達到 1.75%。菲律賓 12 月會靜觀其變,但 2018 年有望升息 50 基點,至 3.5%。

據《路透》報導,一些經濟學家也預期亞洲央行可能升息,但速度將不超過 Fed。Oxford Economics 亞洲經濟主管 Louis Kuijs 表示,亞洲地區的央行平均升息次數整體將少於美國,首先,印度和印尼等國家的利率一開始就高於美國,能夠提供緩衝,其次,美元也將不會升值很多。

Kuijs 預計亞幣今年將上漲 4-8%,但漲勢會在 2018 年終止,部分亞幣可能會略微下跌,但跌幅將不到 4%。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關鍵字: afp台灣央行升息台股彭淮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