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七成學員是女性!陸新興行業「陪跑師」 下班跑步時薪1840元

七成學員是女性!陸新興行業「陪跑師」 下班跑步時薪1840元

2017/12/11 16:12 東森財經新聞
七成學員是女性!陸新興行業「陪跑師」 下班跑步時薪1840元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大學主修金融,畢業後進入汽車產業工作,他的朋友圈高達5000人,其中4000個與戶外運動有關,他是上海「陪跑師」孔斌。

 

根據《經濟參考報》報導,孔斌解釋這個新興行業,「之所以說這個行當新,是因為相比傳統健身房的私人教練,戶外陪跑是一種比較小眾的體育消費,但隨著經濟發展和生活水平不斷提高,近年熱愛跑步的人越來越多,尤其是參與馬拉鬆的人群快速增長,也造就了陪跑師這個行當的熱門。」

 

他回憶自己2006年參加半馬比賽,跑進2小時還能領到運動鞋,如今報個名都擠破頭,「誰要是中籤了馬拉松,都還要搶先發個朋友圈炫耀一下。」

 

孔斌觀察到,大陸民眾日益喜愛戶外運動,跑步範圍已從上海延伸到蘇浙各省的健走和越野,甚至是國際馬拉松,並自然而然地與旅遊和社交結合在一起。他的學員七成是女性,具有較強的運動熱情和社交能力,跟跑歷史最久的已快要四年,有些人還會將家人一起帶來。他說:「相比5年前陪跑,現在最明顯的感受是數量多、質量好,很多學員把跑步看作像工作、學習一樣的管理課。」

 

孔斌指出,「陪跑師並不是很枯燥地帶著學員悶頭跑上10公里,寓教於樂不可或缺。最重要的是教會大家正確的跑步姿勢,以及如何挑選一雙合適自己的跑步鞋,並找到一個長期堅持運動的理由。」

 

孔斌表示:「我通常利用晚上或周末時間進行教學,一節課一小時,收費人民幣300至400元(約台幣1380-1840元),一周帶跑70-80人次。除了單人學員,也帶領一些參加品牌商或公司團隊活動的學員,一般是數萬元的套裝價格,具體要看項目而定。」

 

陪跑師主要出於興趣,順便滿足自己鍛鍊體魄的需求。他們也有專職和兼職之分,目前後者占多數。

 

學員訴求分為以下幾類:一是剛入門想減重瘦身和追求健康,二是曾經跑步受過傷想尋找正確方法,三是想參加馬拉松或提升成績,四是想提高體能參加徒步、越野等戶外活動,同時拓展社交圈。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