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視頻打賞亂象!害死極限網紅吳永寧的兇手是誰?

視頻打賞亂象!害死極限網紅吳永寧的兇手是誰?

2017/12/11 17:32 東森財經新聞
 視頻打賞亂象!害死極限網紅吳永寧的兇手是誰?

▲大陸極限網紅吳永寧失手墜樓,令網友相當惋惜。(圖/極限永寧微博)

 

大陸極限運動網紅吳永寧,常常在網路平台上高樓上PO出驚險動作,讓他聲名大噪,卻不幸失手墜樓,生前最後4分鐘影片曝光,畫面令人揪心,據大陸媒體報導,吳永寧本來只是默默無名的武打替身演員,收入不高,但卻在短短9個月內躍身一線網紅,不僅在秒拍、美拍有大量粉絲,還在最近興起的打賞視頻APP「火山小視頻」,擁有超過99萬粉絲,他的「火力值」高達55.7萬,根據火山小視頻的規則,他的帳號價值5.7萬人民幣,大約新台幣25.8萬。


誰害死了吳永寧?


據《中國新聞》報導,吳詠寧原為一個武術臨時演員,也在網路上拍拍搞笑影片,賺取點閱,但成果始終不佳,後來吳永寧某次嘗試了,在高樓邊緣騎車的影片,竟然意外有了超高點閱,從此之後,他就轉型為極限運動網紅。他的父母也表示,吳永寧本來經濟不甚寬裕,每年回家只能給爸媽幾百元人民幣看病,但最近突然變得有錢了,出意外前,也跟女友說過如果視頻火了,就能收入1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45萬),吳永寧的伯父說,他賺錢是為了給媽媽治病,同時也想挪出一點給女友家當聘金。

▲大陸極限網紅吳永寧失手墜樓,令網友相當惋惜。(圖/北京青年報微博)


從一個武打臨演,變身日進斗金的超級網紅,吳永寧有不得不搏命的原因,但是誰准許吳永寧在高樓上搏命賺錢?粉絲的鼓譟聲,把吳永寧拱上高樓,打賞視頻平台恐怕是推了吳永寧一把的兇手。


近期大陸的打賞視頻如雨後春筍般冒出,「火山小視頻」就是其中一個,按照火山小視頻的規則,帳號會有一個「火力值」,而火力值跟隨影片的播放次數、評論數、分享數做變化,然後10個火力值就能換得1元人民幣,累積50人民幣就可用支付寶提領。也就是說,影片愈熱門,獲得平台的分潤愈高,吳永寧在火山小視頻粉絲超過99萬,火力值是55.7萬,價值5萬多人民幣,有報導指出,火山小視頻用10萬人民幣的價格把他簽下,邀請他在火山小視頻發佈極限高空挑戰視頻和進行直播。

▲火山小視頻以打賞爆紅,許多網友在上面發布影片賺火力值,累積一定數量可以變現。(圖/擷取自火山小視頻)

▲火山小視頻以打賞爆紅,許多網友在上面發布影片賺錢。(圖/擷取自火山小視頻)

 


粉絲愛看 要錢就得搏命

吳永寧的帳號發佈過300個視頻,內容大部分是各種極限高空挑戰。數據顯示,吳永寧視頻播放量最高為3.3萬次,同時也進行了217場直播,時間最長的一次超過4個小時。後來因為他名氣不斷攀升,開始也有商家想找吳永寧合作,談廣告。過去也有運動鞋品牌請他幫忙打廣告,要求他在高空挑戰時穿著該品牌的鞋子,以體現鞋子良好的防滑特性。代言之多,甚至就連「賣狗的、賣芒果」的都找上門來。

▲吳永寧曾在火山小視頻上發布多部影片。(圖/極限永寧微博)

 

新浪網引述《北京商報》報導,其實吳永寧的搏命視頻多次被舉報不適合PO上網,一位高空挑戰愛好者認為,「我覺得網路視頻害了他,因為有粉絲打賞。」知名評論員彭健表示:「網路直播激發了潛藏於人性之中的野心和虛榮心,以及一種超越常識的認知和自我評價。假如沒有這一個元素的催化,吳永寧也許不會走到今天這步。」

 

北京商報訪問了火山小視頻的相關負責人,但表示不便作回應。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