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有洋蔥!警察充當郵差 幫受刑人親送「寄不出的家書」

有洋蔥!警察充當郵差 幫受刑人親送「寄不出的家書」

2017/12/12 11:57 東森財經新聞
有洋蔥!警察充當郵差 幫受刑人親送「寄不出的家書」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警察的工作挑戰很多,除了危險性高,沒想到連受刑人在獄中寄不出的家書,警察也能充當郵差親自送達。

 

據《蘋果》報導,上月25日,高市警苓雅分局福德二路派出所長邱中鈞收到一封寫有「福德所長收」的信件,上網查詢地址發現,是從台東泰源技訓所寄出。開信一看原來是名現正服刑的楊姓受刑人(67歲)所寫的家書,內容提及自己服刑的現況,更拜託警方幫忙,把信轉交給不再和自己聯絡的家人。


 
楊翁信中自述,40年來屢犯竊盜、強盜案,大半人生幾乎都在牢中度過。隨著年紀衰老,健康大不如前,甚至罹患慢性病和精神官能症,擔心來日無多。他還提及,因家人無法原諒,多年前不再探監音訊全斷,所以決定在老死獄中前提筆寫下想見妻女心願,但擔心家人拒收,才將信件寄到派出所拜託警察代為送達。


 
福德所長邱中均表示,看完信件受感動,決定充當郵差送信。他請警網帶著信件到楊翁住家按鈴,但與楊翁已離婚的前妻見警方上門,一度狐疑。警方說明來意,但她仍猶豫遲疑許久,警方好言勸說,終讓楊翁前妻把手伸出鐵門外收下信件,並向警方道謝。


 
邱中鈞說,當事人來信相求,警方立場願協助幫忙。至於當事人與家屬之間狀況,警方則不方便過問。但從字裡行間,不難發現失去自由的當事人,對親情的渴望,也因此警方願意當起郵差跑腿,完成楊翁心願。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