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拜託給我想看的!「簡單6招」教你過濾掉臉書難看廢文

拜託給我想看的!「簡單6招」教你過濾掉臉書難看廢文

2017/12/12 15:52 東森財經新聞
拜託給我想看的!「簡單6招」教你過濾掉臉書難看廢文

▲現代人無可避免都會使用到臉書。(圖/翻攝自CNN)

 

臉書已深入現代人的生活、甚至是工作,但往往打開臉書,總是充斥著各式各樣內容,卻沒有一樣是想看到的,重要訊息往往一不小心就被淹沒。以下6招教你如何有效整理臉書動態頁面,讓呈現出來的訊息更符合你的需求。

 

排定查看對象的優先順序

若使用iPhone手機的臉書應用程式(App),點選頁面下方的三條線選單後,把頁面往下拉,在設定中點選「動態消息偏好設定」,便能「排定查看對象的優先順序」。在Android手機上,三條線選單位於頁面上方,點進去後往下拉就會看到「動態消息偏好設定」。你可以選擇要讓哪些朋友優先出現在動態消息。


設定摯友名單

你可以把某些朋友設為「摯友」,藉此讓臉書知道你特別關心哪些朋友的消息。點選任一朋友的臉書頁面,點擊「朋友」按鈕後選擇要把這位朋友設為「摯友」或「點頭之交」。對方不會知道你把他們歸到哪個類別。如果想要查看只包含摯友的動態消息,點選三條線選單,並選擇「動態」。你也會在這個欄目中看到其他朋友選單。


取消追蹤朋友

到「動態消息偏好設定」中點選「取消追蹤用戶」,就能選擇不想看到動態的朋友。你也能從動態牆上的個別貼文取消追蹤朋友。點擊貼文右邊的三個點,就能選擇取消追蹤這名朋友。


隱藏貼文並減少顯示同類貼文

透過「隱藏貼文」選項來減少收到某位朋友的特定消息。點選貼文右方的三個點,再選擇「隱藏貼文」,會看到下方也附帶註明「減少顯示這類貼文」。

若你點選這個選項,該平台的演算法會將多種不同因素納入考量,包括貼文涵蓋的主題(包括政治)、張貼時間、是否附帶影音或文章連結等。但你無法註明不喜歡該則貼文的理由。

 

檢視按讚的頁面

臉書的演算法不斷在學習。過去按讚的頁面、留言和在臉書上的互動都會影響到之後會出現在動態牆上的訊息。這是為什麼你該回頭檢視過去曾按讚的頁面。

 

「打盹」功能(尚未在所有臉書APP中推出)

臉書也在測試「打盹」功能,該功能讓你可以選擇在一段時間內暫停追蹤某位朋友的貼文。如果此人太常貼出與特定主題有關的貼文,而你認為一段時間後應該不會這麼熱衷張貼與該主題相關的貼文,就開啟打盹功能吧。據傳現在已有30日內暫停追蹤朋友的選項,臉書也在測試24小時和七日的打盹選項。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