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中韓關係回暖 文在寅將帶220家韓企訪問北京

中韓關係回暖 文在寅將帶220家韓企訪問北京

2017/12/12 17:18 鉅亨網編譯陳又嘉

南韓部署美國反導彈系統引發中國強烈反彈之後,南韓總統文在寅本週將出訪中國,象徵雙方關係「破冰」,而抑制北韓的核武野心料將成為文在寅訪問北京的首要議程。

雖然南韓與中國欲使北韓放棄核武與長程飛彈測試的目標一致,但對於如何實現該目標的看法卻是分歧。中國對於南韓部署美國製薩德反飛彈系統 (THAAD) 感到特別氣憤,稱其強大的雷達範圍遠及中國,且無助於減緩與北韓的緊張關係。 

週四 (14 日) 於北京的會見,將是文在寅今年第 3 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預期文在寅將再次確認南韓去年 10 月與中國的貨幣互換協議,淡化造成雙方貿易與企業往來「冷凍」的薩德爭議。

針對薩德的反彈聲浪波及南韓經濟增長,特別是旅遊產業嚴重受到中國遊客減少的衝擊。儘管仍反對薩德,中國也已經表態能夠理解南韓的部署決定。

文在寅今年 5 月上任以來首次出訪中國,預期將使雙邊經濟合作重回正軌,根據南韓當地媒體報導,文在寅這趟 4 天的訪問行程將有超過 220 家企業隨行,經濟代表團規模為史上最大,重量級人士包括 SK 集團主席崔泰源、韓華集團執行長金升淵、三星電子執行長尹富根與愛茉莉太平洋主席徐慶培等。

北韓方面,對於正式對談的參與並無展露明顯意願,當地官方媒體週二 (12 日) 引述領導人金正恩言論表示,北韓應發展並製造更多元的武器「才能完全地凌駕敵人之上」。中國外交部長王毅週末則稱,文在寅選擇與中國「友善合作」,中國也有意願與南韓共同努力,致力於朝鮮半島的和平與穩定。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南韓北韓中國AFP經濟薩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