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籲企業加薪 經長沈榮津重申:要留才、攬才薪資要有競爭力

籲企業加薪 經長沈榮津重申:要留才、攬才薪資要有競爭力

2017/12/13 19:53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籲企業加薪 經長沈榮津重申:要留才、攬才薪資要有競爭力

行政院長賴清德呼籲上市櫃公司起薪調高到 3 萬元,經濟部長沈榮津今 (13) 日下午出席新能源論壇,回應媒體詢問時指出,只能呼籲企業界,要留才、攬才,在薪資待遇上一定要有競爭力,應從員工的立場來思考。

沈榮津表示,在加薪這塊政府已率先帶頭來做加薪的事,因此只能呼籲企業界,雖然大家說薪資是尊重市場機制,但是一個額外的就是,要留才、攬才一定要在薪資上要有競爭力,才能達到留才攬才目的。

至於是否在租稅中加入讓企業調薪的誘因,他則是指出,在加薪部分,以目前該有的租稅中都有放進去了,再來就是要尊重市場機制,再去刻意的話,就會扭曲市場機制。

政務次長龔明鑫在今日上午也曾指出,薪水是市場機制決定,但由於失業率已經降到新低,企業單純以低薪雇用員工,難度可能會持續增加,若要找到適切的員工,勢必要調整薪資才能雇用較好的員工。

2017 台股創紀錄盤據萬點,但蘋果概念股退去熱潮,股民們接下來該關注那些產業,又需要注意哪些風險? 
鉅亨網邀請到知名部落客 阿斯匹靈與財經網紅 老王愛說笑一同為您分析 2018 的台股投資布局。
《鉅亨投資論見》12/14 下午兩點至晚上九點,全程免費直播  更多精彩內容請點入 -> https://goo.gl/ZJofET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薪資張忠謀台積電經濟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