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回首聯準會的日子 葉倫嘆任內最大遺憾是...

回首聯準會的日子 葉倫嘆任內最大遺憾是...

2017/12/14 11:39 鉅亨網編譯陳又嘉

回首聯準會 (Federal Reserve) 的日子,葉倫 (Janet Yellen) 認為他已大致完成任務清單當中多數欄位 ,包括經濟增長加速、勞動市場趨於穩健與金融系統的穩定,未能有效提振通膨卻是他任內最大遺憾。

葉倫週三 (13 日) 作為 Fed 「當家」主持最後一場記者會,表示聯準會未能將通膨提升至央行 2% 目標是他任內感到唯一失望的事,「我們有 2% 適當的通膨目標,但過去幾年以來通膨一直都低於 2% ,我認為確保通膨並非長期低於我們的目標是重要的首要任務。」 

通膨以外,即將於明年 2 月卸任的葉倫,談到自己作為主席任內感到自在。離去之時,失業率將位在 4.1% 並持續下滑,經濟朝 3% 增長率前進,且銀行業資本情況也遠好過 2007 與 2008 年時金融系統的崩垮,「以目前來說,美國經濟表現相當不錯。舉例來說,我們所見到的經濟增長,並非建立在過去導致金融危機發生的不穩定債務高升之上。全球經濟表現也不錯,我們正在同步擴張,這樣的情況是多年來首見。」

葉倫還談到,其對於美國目前超過 20 兆美元的龐大債務與美股估值感到憂心,但他並不認為股市繼續上漲會是項大問題。對於勞動市場強勁表現則是感到欣慰,「勞動市場明顯較 8 年前強勁,我感到很開心,我們已經創造出 1700 萬份就業,擁有良好、強勁的勞動市場及一個非常低的失業率,對於美國家庭與勞工的福利來說非常重要。」

整體而言,葉倫表示自己會驕傲地離開聯準會,即便他作為 Fed 理事的任期將到 2024 年,但待鮑威爾 (Jerome Powell) 宣誓就任以後他將不會留任。

他形容自己在 Fed 的日子,「對我來說是非常有益的經驗,對於我們能夠完成的一切感到自信,也對於這機構感到忠誠。我的確認為這是我離開的最好時機,我作為 Fed 高層服務了很長一段時間,也對於這樣的機會感到非常榮幸。」

☆2017 台股創紀錄盤據萬點,但蘋果概念股退去熱潮,股民們接下來該關注那些產業,又需要注意哪些風險? 
鉅亨網邀請到知名部落客 阿斯匹靈與財經網紅 老王愛說笑一同為您分析 2018 的台股投資布局。
《鉅亨投資論見》12/14 下午兩點至晚上九點,全程免費直播  更多精彩內容請點入 -> https://goo.gl/ZJofET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聯準會fed美國葉倫通膨afp勞動失業率經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