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川普簽訂法案 全面「封殺」俄羅斯防毒軟體卡巴斯基

川普簽訂法案 全面「封殺」俄羅斯防毒軟體卡巴斯基

2017/12/14 13:40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美國總統川普在 12 日正式簽署國防政策法案,禁止美國政府機構採用俄羅斯網絡安全企業卡巴斯基實驗室 (Kaspersky Lab) 的軟體產品,認為俄情報部門,可能透過該公司,接觸到美聯邦政府機密,因此以國家安全為由,全面禁用。

這項禁令,為國防政策法案的一部份,加強了川普在 9 月份發布的一項指令,要求聯邦機構在 90 天內刪除卡巴斯基產品,法案適用於民事及軍事網路。民主黨參議員 Jeanne Shaheen 認為,這項封殺卡巴斯基的法案,早該通過了,因為這軟體對美國國家安全有極大的威脅,令人擔憂。

卡巴斯基實驗室一再否認與任何政府有關係,並表示不會幫助政府進行網絡間諜活動,為了解決使用者疑慮,該公司在 10 月份表示,願意提供軟體的原始碼,如果任何使用方有疑慮,他們可以提供獨家更新方案。美國官員認為,雖然這是個好的提案,但僅僅這樣還不夠。

在週二 (14 日) 的聲明中,卡巴斯基實驗室表示,他們仍然對於該法律禁令有「嚴重擔憂」,因為這是針對特定地理位置,所做出的保護網路安全方式。公司補充,他們正在評估其他選擇,並將繼續「保護其客戶免受網絡威脅,同時在全球範圍內,與 IT 安全組合作,打擊網絡犯罪。」

國土安全部高級網路安全官員 Christopher Krebs 星期二告訴記者,幾乎所有的政府機構都已根據 9 月份的命令,從網絡上全面刪除了卡巴斯基的產品。而卡巴斯基官方針對禁令的回應,沒有包含任何可能改變卡巴斯基實驗室評估方式的消息。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kaspersky川普Trump卡巴斯基俄羅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