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限韓令」破冰 文在寅打明星牌 攜宋慧喬EXO出席陸國宴

「限韓令」破冰 文在寅打明星牌 攜宋慧喬EXO出席陸國宴

2017/12/14 16:03 鉅亨網新聞中心
「限韓令」破冰 文在寅打明星牌 攜宋慧喬EXO出席陸國宴

南韓總統文在寅昨 (13) 日抵達北京,開始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他表示,希望通過此次訪問開啟韓中經貿合作的新時代,進一步深化韓中合作,實現共同繁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 (14) 日與文在寅舉行正式會晤。

最吸睛的是,文在寅今天將偕宋慧喬和 EXO 等韓星,在中國大陸出席國宴等多項活動。文在寅試圖藉明星魅力,緩和兩國 1 年以來艱難的外交處境,為「限韓令」降溫

香港 01 報導,與宋仲基新婚不久、主演火紅韓劇「太陽的後裔」人氣南韓女星宋慧喬,今天從仁川機場飛往北京,會合文在寅夫婦共同出席習近平舉辦的國宴,EXO-CBX 伯賢、Chen 和 Xiumin 則將將擔任中韓經濟貿易合作交流會開幕禮嘉賓。除了宋慧喬之外,南韓女星秋瓷炫和大陸男星于曉光這對跨國夫妻檔,也將共襄盛舉。

文在寅出動明星大陣仗,反映出南韓希望藉此與大陸破冰,因大陸不滿南韓部署「薩德」反導系統 (THEED)。北京表示,「薩德」強大的雷達能遠距離窺看大陸領土,且無益於緩和與北韓的緊張關係。

在南韓與大陸面臨北韓飛彈與核計畫威脅的同時,南韓部署備受爭議的「薩德」反導系統 (THAAD),導致兩國關係逐漸降溫,包括一些隨文在寅訪陸的明星在內,南韓藝人接連遭到大陸電視及演唱會場館封殺。

而文在寅在出訪中國前接受中國官媒央視新聞專訪時特別強調,南韓是為了防禦北韓,不得已才引進「薩德」;今後南韓將格外注意不把「薩德」使用在防禦北韓核武和飛彈以外的地方,不會損害中國的安全利益。

文在寅 13 日將前往中國大陸進行 4 天的國是訪問。他表示,這次訪中,最大的目的和重點放在「恢復韓中兩國的互信」。

文在寅強調,在「薩德」問題上,韓、中有各自的立場,如果互相站在對方的立場上看,一定程度上可以理解對方的立場,這就需要換位思考。「要有無法一次性解決問題,就花更多的時間和精力解決問題的智慧。」

香港《文匯報》報導,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昨日在釣魚台國賓館與文在寅共同出席了中韓商務論壇。張高麗表示,中韓是天然合作夥伴,中方始終高度重視南韓和中韓關係,將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

他強調,中韓共謀發展有利於雙方互利共贏。當前中韓關係正處於關鍵時期,雙方要加強發展戰略對接,為打造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積極努力;加強經貿合作,提升務實合作質量和水平;加強人文交流,鞏固兩國友好的民意基礎;加強國際合作,共同開創中韓友好合作關係的新局面。

文在寅表示,13 日是南京大屠殺 80 周年紀念日,韓方對中國人民經歷的苦難感同身受。韓中是近鄰,兩國文化傳統相近,建交 25 年來,兩國經貿關係迅速發展,人員往來頻繁。前一段時間兩國關係經歷了一些困難,希望通過此訪重建兩國友誼與信任,進一步加強各領域合作。

文在寅當天出席中國 - 韓國企業家對話會,此次會議由中國貿促會和大韓商工會議所共同舉辦。與會的 11 家中國企業來自互聯網、金融、汽車、能源、化工等行業,包括中國石化、百度、比亞迪、華為等;南韓企業包括三星、現代、LG、CJ 等。

近年來,中韓經貿合作持續發展。據中國官方數據,今年前 11 個月中韓雙邊貿易額同比增長 15.7%。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限韓令文在寅明星牌宋慧喬EXO國宴薩德北韓南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