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太貴了!年度十大熱搜景點放榜墾丁「落榜」 第一名當之無愧

太貴了!年度十大熱搜景點放榜墾丁「落榜」 第一名當之無愧

2017/12/14 18:05 東森財經新聞
太貴了!年度十大熱搜景點放榜墾丁「落榜」  第一名當之無愧

▲墾丁已多年不在國人十大熱搜榜中。(圖/維基百科)

 

墾丁大街爆出一盤滷味要價920元疑雲,被指控的店家吳師傅滷味跳出來反駁,並依網友PO文中的菜色試算,約略為660元,店家強調,標價在餐檯上方清楚可見,若顧客對家前有疑問樂意重算,刻意誹謗將不排除提告,不過網友一致表示近年去墾丁玩真的好貴,標價「時價」的通常都承受不起。

▲網友吐槽難吃又貴。(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下同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店家PO出試算的餐點內容,包括科學麵4包、四季豆2串、高麗菜、小玉米、蝦捲、芋粿、鴨血、海帶3個、豬皮、雞屁股、大豆干、鐵蛋、鑫鑫腸、肉類,總價為660元,而非網友指控的920元。不過留言反應,滷味「以兩計價」實在不合理,而且很多項目都標註「時價」,變成店家漫天喊價的手段,網友留言表示,「只有看過因時價調漲,沒看過因時價調降的。」

▲網友爆這樣要6百多元。(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下同

 

到墾丁玩花大錢恐怕已經變成旅遊人數衰退的主因,根據Yahoo奇摩13號公布的「2017年國內熱搜10大旅遊景點」,墾丁連末班車都沒擠上。根據Yahoo奇摩調查,2017年10大熱搜旅遊景點排行,今年武陵農場上升一個名次,擊敗去年冠軍奇美博物館。值得注意的是,以湖光山色著名的日月潭仍是榜上常勝軍,今年雖然跌至第6名,當依然是人氣景點,相較之下,同樣以自然景色享富盛譽的墾丁,卻已多年落榜,今年連末班車都沒搭上,讓「國境之南」的美譽黯然失色,根據墾管處統計,今年上半年墾丁國家公園境內景點總人數僅211萬餘人,比去年同期344萬餘人,大減132萬8700餘人。

▲武陵農場每年的櫻花季超夢幻。(圖/武陵農場臉書)

 

不過今年較特別的是,10大排名當中,有5個景點為遊樂園,其中包括第2名的麗寶樂園、第3名的六福村、第7名的夢時代、第8名的劍湖山及第10名的義大世界,遊樂園景點今年可說是異軍突起。另外,隨著冬季氣溫驟降,溫泉區也成為國人必訪的泡湯景點,今年10大排行中,台北的北投溫泉及台南的關子嶺溫泉就分居第4名及第9名。

資料來源:Yahoo奇摩

 

【往下看更多】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墾丁旅遊滷味日月潭沖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