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國FCC廢除網路中立性原則 科技業界普遍不滿

美國FCC廢除網路中立性原則 科技業界普遍不滿

2017/12/15 12:35 鉅亨網新聞中心

據《CNNMoney》報導,美國共和黨主導的聯邦通訊委員會 (FCC) ,周四通過一項具爭議的計畫,以 3 票對 2 票的結果,決定廢除「網路中立性 (net neutrality) 」原則。此舉引起科技行業不滿,不少網路用戶也顯得失望。

依據網路中立性原則,網路服務商 (ISP) 對待網際網路必須公平及公開,不可因不同網站給予不同待遇。過去要制定此原則時,引發 ISP 業者抗議,認為 FCC 無此權力。不過在 2015 年,FCC 通過網路中立性原則,服務商不可限制特定網站的流速及流量。

科技產業、消費者團體及部分共和黨議員,在投票前一直持續抗議,要求取消或延後投票。由於行動激烈,這次投票還因為安全性理由,一度暫時中斷。

廢除網路中立性之後,最顯而易見的影響,是網路服務業者可以提出要求,讓特定網站必須繳交額外費用,才能獲取優先的頻寬,否則可能遭到封銷或降低連線速度。對於影音內容串流網站,如 Netflix 及全力拓展影音業務的 Facebook 與 Google,都有重大影響。

科技產業部門對此事快速表態,Facebook 營運長 Sheryl Sandberg 表示,這個決定「令人失望,將帶來危害」。Twitter 官方發布消息,強調這是對於創新和自由表達的一次重創。Google 一名發言人表示,公司仍堅持網路中立性原則,會與其他支持者合作,繼續推動相關工作。

川普所任命的 FCC 主席 Ajit Pai,過去就長期批評網路中立性原則,並強調這不會扼殺民主,也無關網路上的言論自由。他與電信業者的看法一致,認為這些監管措施,影響了業者投資寬頻及創新的意願。

不過支持網路中立者警告,廢除會讓 ISP 業者擁有過多的控制權,如果線上內容服務商因此必須繳付大量金錢,以取得快速及優先網路,會讓新興公司難以與大公司競爭。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