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南韓能源政策轉向 提高可再生能源比重 減少煤電、核電

南韓能源政策轉向 提高可再生能源比重 減少煤電、核電

2017/12/15 18:16 鉅亨網新聞中心
南韓能源政策轉向 提高可再生能源比重 減少煤電、核電

南韓能源部公布 15 年能源發展計畫,目標提高可再生能源和天然氣的比重,並在 2031 年前逐步減少對煤炭和核能的高度依賴,並將於 12 月 26 日舉行公聽會。         

儘管將致力發展可再生能源和天然氣,但該計畫中,韓國的發電組合仍以核電和動力煤為主,預計 2030 年仍占電力的 60%。

目前南韓的煤炭發電量比重為 45%,核反應堆發電量為 30%,液化天然氣(LNG)滿足 17%的電力需求,可再生能源只有 6%。

南韓的能源發展新方案,回應了該國民眾要求改善空氣品質和更嚴格核安的呼籲,預計到了 2030 年,可再生能源的比重將從 6% 跳升到 20%,液化天然氣發電的比重則從 16.9% 提高到 18.8%。   

該部門表示, 2018 年 4 月起,計畫每公斤動力煤發動增加 6 韓元 (約 0.0055 美元) 的動力煤消費稅,並採取其他方式限制煤電發電。

預計 2020 年中期,南韓核電比重將逐漸下降,以每百萬人的反應堆容量來說,將僅次於法國。

為了推進核電淘汰計劃,韓國電力部計畫提前關閉韓國第二大核電站,將於明年上半年決定何時關閉。

該國的電力計劃將於 12 月 26 日進行公開聽證會,然後才能完成草案。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南韓可再生能源發電核電AFP綠能太陽能替代能源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