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一家日本公司將用比特幣發薪水 員工若自願可得獎勵

一家日本公司將用比特幣發薪水 員工若自願可得獎勵

2017/12/18 15:56 鉅亨網新聞中心

日本人對比特幣的友善與喜好,可能居全球之最。他們不但認可比特幣的合法支付地位,還有日本企業將開始用比特幣支付員工的薪資。

據《法新社》報導,日本科技公司 GMO Internet 表示,自明年 2 月起,4000 名員工可以向公司申請,以比特幣支付部分的薪資,薪資會在 3 月入帳。發言人 Harum Ishii 表示,新辦法並非強制,員工可以自行選擇是否要收比特幣薪水。

這家東京上市公司在今年 9 月時宣布,2018 年上半年,將花費超過 300 萬美元,用於比特幣挖礦。GMO 當時說,他們相信比特幣在未來會成為「日常貨幣」的一部分,創造一個無邊界的經濟區域。

Ishii 說,實際使用虛擬貨幣,也能讓員工更了解這項產品。

每位員工可申請的比特幣支付額度,將介於 1 萬日元至 10 萬日元之間,為了鼓勵員工申請,公司會額外發放 10% 的獎勵金。

GMO 社長熊谷正壽在 Twitter 上表示,這個建議是由員工在提案箱所提出的建議,獲得採用。

儘管許多分析師認為,比特幣是炒作的商品,生活上很少使用時機。不過在日本,支援比特幣的企業卻逐漸增加,特別在今年 4 月取得合法支付地位之後。今年 4 月,日本家電連鎖店 Bic Camera 開始接受比特幣付款,5 月,廉價航空樂桃航空也表示,將開放比特幣購買機票,並計畫在機場設置比特幣專用 ATM。

根據今年早前的預估,日本交易所 bitFlyer 財務長 Midori Kanemitsu 相信,年底前接受比特幣的商家,將可達到 30 萬家。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afp比特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