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感冒頭痛荷包更痛!這些藥品下月起要漲了

感冒頭痛荷包更痛!這些藥品下月起要漲了

2017/12/19 11:15 東森財經新聞
感冒頭痛荷包更痛!這些藥品下月起要漲了

▲藥品示意畫面。(圖/東森電視)

冷氣團報到,低溫下探11度,這幾天感冒人數也大幅上升,天氣急凍也常讓人痠痛、頭痛等不舒服,但若想要用痠痛藥布、感冒糖漿等成藥來舒緩疼痛,下個月開始荷包可要多失血了!普拿疼酸痛藥布宣布,5款包裝品項明年1月起將調漲15到39元,漲幅約1成,而綠油精、國安感冒液、明通治痛單液也在近期陸續調漲售價,生病感冒不只頭痛,這下想吃成藥荷包更痛了!

這幾款漲價的藥品,在這兩個月紛紛通知各家藥局,包括普拿疼、綠油精、國安感冒液、明通治痛單液,漲幅約6.3%到22.3%。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開業藥師沈采穎表示,以普拿疼酸痛藥布為例,目前市佔率約2成,以普拿疼肌立酸痛貼布21片裝自260元漲為299元、漲幅1成5最多,其他包裝則漲15到39元,漲幅約1成至1成3。
 

▲藥品漲價價格。(圖/東森財經)

至於成藥漲價原因,藥師估是原物料成本上揚,且明年起藥品運送,須符合衛福部「藥品優良運銷作業規範」(GDP),反映藥商運輸成本提高,而葛蘭素史克藥廠回應,2008年來其普拿疼酸痛藥布從未調整價格,但近年營運及成本不斷提高,不得調漲售價。

但醫師也提醒,酸痛貼布使用後,若2天內痠痛未減緩,應盡速就醫;而感冒糖漿,服用前先諮詢醫師或藥師,孩童尚未發育成熟、老人免疫力差,也切忌勿冒然服用感冒糖漿。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藥品漲價普拿疼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