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掉下來的大禮?波多黎各帳上多出50億美元 擺脫債務危機

掉下來的大禮?波多黎各帳上多出50億美元 擺脫債務危機

2017/12/19 12:06 鉅亨網新聞中心

有過在大衣口袋裡翻到意外之財的經驗嗎?波多黎各還真就有這樣的驚喜,從 800 個政府銀行帳戶中翻出遺漏的 50 億美元現金,讓這個破產的島嶼擺脫嚴重的債務危機。       

《Bloomber》報導,波多黎各債權人長期抱怨對波多黎各財務缺乏可靠信息,在法官命令政府必須公布更多財務數據後,波多黎各周一公布在 11 月底申報的帳戶中,竟然擁有 69 億美元,比原先的 17.3 億美元,還要多出了 50 多億美元。 

波多黎各目前債務高達 740 億美元,和債權人談判的障礙之一就是財務透明度,美國聯邦官員原本將制定計畫並決定有那些債務可以償還,但 9 月來襲的瑪麗亞颶風造成的破壞,使得債務危機雪上加霜。

聯邦監督委員會周一發布聲明,將開始對波多黎各政府帳戶進行總體檢,並計畫在 1 月份就如何使用這些資金舉行聽證會。

前波多黎各債券持有人 Maglan Capital 總裁兼共同創辦人 David Tawil 表示,這些新披露的帳戶現金對債權人是個好消息,雖然這也同時顯示出政府財務管理不善,甚至可能是帳目弄混了,但無論如何,這仍是一筆鉅款。

Tawil 說,波多黎各政府的帳戶憑空多出這麼一筆數字,如果這是一家公司,帳目做成這樣,肯定會吃不完兜著走,但這是政府,只能讓人無語,不知道還有什麼是債權人不知道的。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波多黎各債權人帳戶AFP50億美元債務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