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大陸「滴滴打車」登台!臉書招募台灣運將 但不負責消費糾紛?

大陸「滴滴打車」登台!臉書招募台灣運將 但不負責消費糾紛?

2017/12/19 14:48 東森財經新聞
大陸「滴滴打車」登台!臉書招募台灣運將 但不負責消費糾紛?

▲(圖/滴滴官網

 

中國最大叫車平台,滴滴出行跨海來台,要直接跟 Uber 來場廝殺戰, 滴滴台灣 DiDi Taiwan 17 日在 FB 發布招募司機的文章,並且表示成為「滴滴」的早鳥註冊的運將就有 500 元新台幣獎金。

 

該徵才文儘管目前以招募台灣北部首批合作夥伴為主,不過點選註冊連結,未來企圖發展的範圍還包括了中部、東部、南部,甚至還包括雲林嘉義,以及離島的澎湖。

 

▲(圖/滴滴台灣 DiDi Taiwan臉書

 

然而要加入滴滴運將有何條件限制?必須符合至少五條件,包括申請人須持有台灣身分證、台灣職業駕駛執照、台灣計程車執業登記證、台灣職業小客車汽車行照,以及車齡須在 9 年內。

 

然而滴滴出行能否順利落腳台灣?滴滴台灣 DiDi Taiwan 在 FB 發文表示在樂迪科技有線公司獲得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品牌、商標及應用程式授權,在台灣獨家推廣滴滴出行平台。

 

聯合新聞網報導指出,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表示,依據法規計程車客運服務業不得有陸資,並先通過經濟部投審會審查,且若要在台經營計程車業也必須經過申請,符合「納稅、納管、納保」規定,接受交通部管理;不過滴滴若是透過科技公司「代理」業務,究竟是否為陸資及其後續經營模式為何,詳細情形需再了解。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滴滴出行Uber小黃台灣計程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