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詹氏報告:2018年全球國防支出大增 創冷戰結束以來新高

詹氏報告:2018年全球國防支出大增 創冷戰結束以來新高

2017/12/19 16:41 鉅亨網新聞中心

據《CNBC》報導,一項周一公布的國防研究顯示,2018 年全球國防支出將達到 1.67 兆美元,創下冷戰結束以來新高。

IHS Markit 的詹氏 (Jane's) 國防預算報告顯示,全球國防支出在明年創下 10 年來最高的增長率,年增 3.3%。

其中增長最快的地區是東歐,尤其是曾屬於前蘇聯的波羅的海 3 國-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及立陶宛,在 2014 年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之後,為防範莫斯科,大力增加軍備,國防費用已較 2014 年增加 1 倍以上。

詹氏首席分析師 Fenella McGerty 表示,東歐的國防增長大多投向軍事現代化,尤其是裝甲車的採購,歐洲正成為全球陸軍地面車輛領先的市場。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NATO) 過去設立目標,希望成員國將 GDP 的 2% 用於國防,但今年只有 5 個國家達標。明年達標國預計增至 9 個,包括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美國、英國、土耳其、波蘭、羅馬尼亞和希臘。

報告指出,美國國防支出仍高居全球之首,約達到全球總支出的 40%。相較去年,美國國防預算預計增長 4.7%,為 2008 年以來最大的年度增幅。

詹氏資深分析師 Guy Eastman 表示,總統川普在首度提出的預算中,尋求國防支出大幅增加,增加資金中不少用在戰備及培訓事項,這些在過去經常被削減。而川普上周也簽署了《2018 財年國防授權案》,授權近 7000 億美元於國防支出。

報告表示,俄羅斯的國防支出則是連 2 年下滑,反映出財政困境,主要是低油價傷害了莫斯科的收入,迫使他們削減國防預算。明年莫斯科的國防預算估達 431 億美元,較去年下滑 8%,比 2015 年的峰值低 10% 左右。

根據報告內容,俄羅斯今年國防支出僅排名全球第 6,少於美國、中國、印度、沙烏地阿拉伯及英國。

研究人員預測,2018 年中國軍費達 2033 億美元,較今年成長近 6%。中國近年來不斷擴大軍艦、隱形戰鬥機、先進導彈等武器系統的開發。

南華早報周一發表一篇報導,認為中國加強軍演,正準備打擊台灣。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afp國防支出新高全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