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當年黯然下台的卡麥隆再度風光 他將負責10億美元一帶一路投資專案

當年黯然下台的卡麥隆再度風光 他將負責10億美元一帶一路投資專案

2017/12/19 17:14 鉅亨網新聞中心

據英國廣播公司 (BBC) 報導,英國財政大臣哈蒙德 (Philip Hammond) 在結束為期 2 天的中國之行後公佈,因支持留歐黯然下台的前英國首相卡麥隆 (David Cameron),將負責一筆價值 10 億美元的英國政府投資參加中國「一帶一路」的專案

該基金將由中英機構牽頭,以商業化和市場化為基礎建立和運作。基金將投資於中國、英國及協力廠商市場的創新、可持續和消費驅動型增長機會,以創造就業、促進貿易,支持「一帶一路」倡議。

英國宣佈已與亞投行簽署「捐款協議」,正式承諾向亞投行「專案準備特別基金」捐款 5000 萬美元,與中方承諾金額相同。

卡麥隆加入「一帶一路」倡議標誌著他重回政界,去年脫歐公投後他接連辭去了英國首相和眾議院議員的職位。

現在他要參與一個投入數億英鎊、與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相關的項目,這筆私人基金將得到英國政府的支持,但不會涉及任何納稅人的錢。

卡麥隆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將創造就業機會,促進貿易聯繫

FX168 財經網報導,國際勞工組織報告顯示,全球每年平均失業人口以 220 萬的趨勢增加。而過去這 5 年,中國卻在為世界新增就業機會。

央視聯合中國外文局的調查顯示,全球 1 萬份電子問卷中,每 10 個外國人就有 3 個,認為自己能獲得中國企業提供的就業機會。

這其中,102 家國企在全球 185 個國家和地區投資,促進當地 33 萬人就業。僅「一帶一路」185 億美元投資,為東道國創造了近 11 億美元稅收和 18 萬個就業崗位。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AFP卡麥隆10億美元投資中國一帶一路專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